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重型卡车驾驶的技巧有哪些?

  重型卡车司机开车稳重,开车不惹事是一个熟练司机的驾驶标准,由于高速公路卡车档位多,加速升档也比较繁琐,所以在告诉公路上安全行驶是驾驶员优先考虑的事情。

重型卡车驾驶的技巧有哪些?
重型卡车驾驶的技巧有哪些?

  很多人都说重型卡车是告诉公路上的杀手?卡车司机提速后,一般都会通过驾驶经验和技巧去躲避一些障碍物,而刹车自然就用得少之又少了,这是造成事故隐患的根本原因。如果判断错误,那么一些都难以预料了。

  重型卡车行驶起来的动能相当大,刹车的作用相对减弱,再加上超速,刹车所担负的远远大于自己的能力所及。驾驶,难免会出现疲倦、精力不集中等状况,这也是导致事故原因的一个原因。

  如果在驾驶的过程中遇到有载重卡车想要超过去该怎么办?先驶离大货车100米左右的距离,观察前方路况,在确保前方路况良好、视线良好的情况下,打超车转向灯、鸣号、频闪大灯,同时观察货车的走向。

  如果重型卡车并没有占道行驶,且无左摇右晃的倾向,那么就加大油门快速将其超过。超过后不要马上并线到行车道去,最好是能与大货车拉开500米左右的距离后再回至正常行车道上去。

  有经验的司机在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握紧方向盘,在靠近货车的时候,鸣号和频闪大灯要同时进行,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载文
文章关键词: 卡车驾驶技巧 行车安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