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不能多也不能少-机油需要合理添加

  添加合适量的机油对发动机正常运行非常重要,机油量过多势必会增加油耗,机油量过低则会引起机油压力偏低。如果对发动机机油添加量(有上限和下限之分)不了解,单是凭感觉是很难去把握。对于机油低于机油尺最低位的需继续添加,若机油高于机油尺最高位的,需要抽出多余的机油,机油液面最佳的高度在上限(最高位)与下限(最低位)之间。

机油尺图解
机油尺图解

  东风康明斯主要生产康明斯ISB、ISDe、ISC、ISLe、ISL、ISZ、QSB、QSC、QSL、QSZ等系列电控柴油发动机,对于不同系列发动机所需要添加的机油量都有严格的要求,同时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机油添加指南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机油添加指南

  热车检查法和冷车检查法哪种方式更准确呢?

  许多人认为热车检查法准确,这种方法是在热车后熄火5-10分钟检查机油量。有图有真相,下面我们以分别热车熄火10分钟、30分钟、1小时为例来证明到底热车检查法是否准确

熄火10分钟时
熄火10分钟时
熄火30分钟时
熄火30分钟时
熄火1小时时
熄火1小时时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机油液面从机油尺的下限开始向上限爬升。

  因此,可以判定由于热车的不确定性,我们应选择长时间的静车冷车检查法。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