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12328!遇到公路乱收费请打它

  尽管在根除公路三乱的问题上,国家三令五申禁止,各省也出台了很多政策,但是因为既得利益那一部分人的抵触,同时相关部门监督不完善,以及卡车司机们的法律知识缺失,三乱事件屡禁不止。

  卡车网一直倡导卡友们知法、守法,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是一条很长的路。好在,国家出台了新的政策,曾经,我们只能忍气吞声,如今,咱们广大卡车司机们终于有投诉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了!

卡车遭遇公路乱收费卡车遭遇公路乱收费

  请记住投诉热线:12328!请记住投诉热线:12328!请记住投诉热线:12328!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中央说,从今往后,司机遇到乱罚款、乱收费,别只顾着掏腰包,果断拨打热线举报!

  12328的主要功能

  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监督、投诉举报、咨询服务等,业务领域主要覆盖道路运输、公路、水路等行业。

  在这之前,各地的12328都是小范围的试用,并且各自为政,跨部门的协作协调的不好。现在交通部的这个通知,是给各省市的运作打了一剂强心针!要给卡友们一个好的投诉、监督违法行为的环境!

  12328电话系统联网运行进度

  2016年5月底前实现第一批10个省份,包括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江西、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联网运行;2016年7月底前实现第二批10个省份,包括上海、安徽、福建、山东、广东、四川、贵州、云南、青海、新疆的联网运行;2016年9月底前实现第三批12个省份,包括河北、山西、吉林、浙江、湖北、湖南、广西、海南、西藏、甘肃、宁夏、陕西的联网运行;2016年底前,实现全国12328电话业务的自动统计分析。

  卡友都记得转发一下,让更多卡友知道这个电话,我们共同努力,让下面这些公路三乱少一些,再少一些!让协警拦车,开罚单;罚款乱开收据;被随意认定超载这些行为都能被依法处理,切实的保障各位卡友的合法权益。

  卡车网衷心提醒各位卡友:举报前一定要注意保留证据,但注意要合法取证,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到的行车记录仪,手机带有拍照和录音功能,都具备此必要的取证条件,应用科技手段来保护自己。学习法律,法规非常必要,对异议合理申辩。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卡车人。

来源:卡车乱收费 公路乱收费 公路投诉热线 作者:leo
文章关键词: 公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