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老司机带你飞!分分钟学习驾驶经验

  入行20年,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同行的抱怨,我自己也不列外。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选择进入物流运输行业,我听说2016年第一季度,新增的卡车司机就有至少百万人。
爱惜自己的卡车爱惜自己的卡车

  如果你是刚入行,作为一位老卡车司机,我想告诉你,物流运输其实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技巧,而很多技巧都需要一点一点累积。

  爱惜自己的卡车,像朋友一样对待它!

  对每一位卡车司机来说,卡车不仅是赚钱的工具,也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驾驶室就是我们的小窝,平时吃、睡都在车里,所以,请一定要爱护好你的卡车。

  出车前该检查的都要检查,拉完货别怕麻烦,再检查一遍,重要部件该修就修,该换就换,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新手上路找老司机带,上手更快!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卡车司机也是一个传统的行业。新手入行一般都需要老手带着,货主更愿意找老司机,卡友也希望接熟人的货。在现在这种人多货少的情况下,如果刚入行的司机没有老司机带着,往往会面临找不到货的尴尬。

找老司机带,上手更快找老司机带,上手更快

  所以,如果身边有老司机,一定要让他们带一段时间。记得多学多看,无论是驾驶还是找货都需要学习技巧!

  运用互联网,提高效率!

  当前是互联网当家作主的时代,很多找货的软件也可以学学,虽说有一些货源不太靠谱,但是有的还是可以试试。哪里好走,哪里修路,哪里交警罚款厉害,哪里有车匪路霸、碰到小问题怎么处理……在网上问一句,不费什么事。我们卡车司机喜欢互帮互助,只要知道也没有理由不告诉你。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