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谁说没有后视镜就不能开车?

  多年来,设计师和工程师一直在提议发展无反光镜汽车,他们希望汽车能够更加时尚美观、更安全、燃料效率更高。
没有反光镜的卡车没有反光镜的卡车

  上个月,日本颁布新政策,允许汽车用摄像头替代反光镜。无反光镜汽车离现实越来越近,技术供应商开始加速前进,比如日本Ichikoh Industries和德国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

摄像头替代了反光镜

  摄像头替代了反光镜

         Ichikoh是一家照明、反光镜组件提供商,它认为无反光镜汽车是一个大机会,公司已经开始制造第一款产品。Ichikoh CEO阿里·欧瑞德巴蒂(Ali Ordoobadi)认为:“原来我们的工作是用照明系统和反光镜提高驾驶能见度,现在还要用摄像头提高能见度。”

  与传统反光镜相比,用摄像头组成的监控系统还有两个优势:提高安全性和燃料效率。摄像头视野更宽,用反光镜观察会出现盲点。在眩光、黑暗、雨天环境下,摄像头还可以利用数字修正技术提高能见度。另外,摄像头系统重量更轻,阻力更小,可以提升燃料效率。

  去年,联合国世界车辆规章协调论坛(World Forum for Harmonization of Vehicle Regulations)颁布规定,只要摄像头达到一定的标准就可以用来替代反光镜。

  日本交通局(Road Transport Bureau)工程政策部门主管Tetsuya Saito认为,日本之所以改变政策主要是因为视频技术的进步。Tetsuya Saito表示:“联合国颁布的规章对高性能规格作了明确的界定。到目前为止,摄像头监视器之所以还没有用来替代反光镜,主要是因为它们的能见度不够高。”

  今年晚些时候,日本和欧盟将会制定本地法规,为新技术打开大门。Ichikoh公司相信,2018年美国将会接受新标准,未来几年中国也会加入进来。按照Ichikoh的预测,到了2023年,日本市场29%的汽车将会配备视频监视器(用作内部反光镜),相当于230万辆。

  德国博世并没有制造反光镜,它准备凭借自己掌握的电子技术杀入新市场。博世新闻发言人巴巴拉·泽林奈(Barbara Zelenay)证实,未来3年之内公司准备推出无反光镜监视器。事实上,博世已经开发一套新系统,它可以安装在商务卡车上用作内部显示器。

  “技术上没有什么问题。”泽林奈表示,“只是还需要法律的许可。我们自己不生产反光镜,但是我们可以生产反光镜替代产品。”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后视镜 博世公司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