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今日雨大,卡车进水不要慌,这些处理方法没准用得上!

  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正在面临强降雨的袭击,对于那些日夜奔波的卡车司机来说无非是个晴天霹雳,卡车一整天都浸泡在雨水中,那么车里进水了怎么办呢?我来告诉你!

 要检修点火系统受潮漏电,点火系统的高压部分通常有几万伏电压,因此它对绝缘的要求也比较高,如果车辆在潮湿季节长时间停驶,或是在雨天涉水,点火系统就会因受潮而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甚至无法起动。雨中行驶

        要检修点火系统受潮漏电,点火系统的高压部分通常有几万伏电压,因此它对绝缘的要求也比较高,如果车辆在潮湿季节长时间停驶,或是在雨天涉水,点火系统就会因受潮而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甚至无法起动。

  对发动机进行检查,先检查发动机汽缸有没有进水,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

  检查机油里是否进水,机油进水会引起机油变质,失去润滑作用,使发动机过度磨损。

  检查变速箱是否进水,变速箱进水会使变速箱里的齿轮油变质,造成齿轮磨损。

  检查刹车油,刹车油里有水会使刹车油变质,致使刹车失灵。

  如果排气管进了水,要尽快把积水排除,以免水中的杂质堵塞三元催化器或损坏氧传感器。

  检查电瓶是否进满了水,必要时请更换电解液。

  自动变速箱车要检查自动变速箱和变速箱控制电脑是否进水。

  要判定空气流量计是否损坏,一般说空气流量计是电控发动机的一个重要部件,它一旦损坏,机器将产生一系列故障,如油耗增加、起动困难等。但如何判定空气流量计本身是否损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于很多车辆的车载诊断系统程序设计不完善,有时故障代码显示空气流量计损坏,而实际上故障出在其它地方。使用吹风机和万用表可以迅速检查出空气流量计是否损坏。

  烘干制动蹄片,有些车辆的后轮油封或制动分泵漏油,制动蹄片沾上油渍后会使制动效果变差,把蹄片拆下来清洗烘干既费时又费力,搞不好还会损坏其它部件。

来源:卡车周刊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强降雨 卡车进水 处理方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