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刨刨偷油贼“祖坟” 听老师傅讲油耗子

  长期以来,上海偷油现象一直很猖狂,偷油事件屡屡发生,导致卡友蒙受较大的经济损失,而且在近期,上海油耗子愈加猖獗,竟出现重伤卡友的恶劣行为。
油耗子令人咬牙切齿的油耗子

  每当提及油耗子,我们除了咬牙切齿的痛恨和停车后的提心吊胆,我们还能在这场与偷油,贼的斗争中做点什么?今天就听老师傅讲讲偷油贼的相关事。

  油耗子作案手法 3人流水线

  在走访物流园时,偶遇一位有多年修车经验的老维修员,老师傅讲述了他对上海油耗子的了解。

油耗子油耗子得手的柴油

  油耗子一般3人合作作案,他们昼伏夜出,专门瞄准油箱较大的长途货车和大巴。油耗子作案时间短到惊人。

油耗子油箱外部分析

  他们3个人中,一个负责撬油箱盖,将抽油管插进油箱,一个负责泵的运转,剩下的一个就是往金杯后排准备的油箱里接油,整个作案过程只要两分钟,也就是说撒个尿的功夫,油就不见了。

  油耗子为何如此猖獗?

  在老师傅看来,偷油贼之所以猖獗,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物流市场环境杂乱,油耗子容易下手,而且偷油成本较低。货车停泊的地方,要么人多车多环境杂,要么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这种环境最易孳生偷油贼。不要说躺着好好睡一会,就是稍不留神,也会被偷油贼光顾。偷油成本低:一辆金杯车,一个抽油泵加上两个大油箱,这种低成本装备成了偷油贼的标配。

  二是法律处罚力度不够大。油耗子作案时如果被逮住,将按盗窃罪处理,并非抢劫罪,最多判一两个月。等刑满释放后3个月内接着作案,二次被捕入狱,按处罚条例也顶多获刑1年。面对较小的处罚力度和巨大的利益诱惑的,油耗子不惜铤而走险,继续行凶作恶,想抓都抓不完。

  三是偷油贼难抓。由于物流市场人多且杂,油耗子躲在较为复杂的环境中,抓捕工作稍有难度。更重要的是我国的交通监控异常清晰,而治安监控像素较低,盲区大。而且由于利润大,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灰色利益链,这就导致油耗子逍遥法外。

  被偷的油最后去哪了 偷油背后的灰色利益链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同样,没有燃油买卖,就没有猖獗的偷油现象。据老师傅了解,油耗子一般都是吸毒的混混油子,平时专挑来钱快的“生意”做,而且他们的身后,也暗藏着一个巨大的销赃市场,这让油耗子更加猖狂。

  老师傅分析,像这样的灰色市场如果大力度深入调查,只抓住一个就会供出一伙,一端就是窝。

  面对油耗子 我们该怎么做?

  为了避免油耗子光顾,我们的卡友也是用尽了各种办法。如加装防盗报警器,换防盗油箱盖,油箱口加网,油箱上方加挡板,焊死或磨圆放油螺丝,更有机智的卡友在驾驶室养起了狗等等,虽然方法多样,但目的只有一个。不管白猫黑猫,能抓住耗子的就是好猫。

油耗子做防护依然没有用处

  当然,除了这些油箱上加装的被动安全装置,我们还要提高主动安全性,平时停车要提高警惕,停放车辆时燃油箱靠墙,车辆停放在较为安全的停车场,如果一起有几台车,可以结对停放。

  “油耗子偷油,你就让他痛痛快快地偷,没准还能留点底,将就到加油站。要是对油耗子进行反抗,不但油被抽干净,还得被打个半死...”,老师傅情绪有点激动。他说的是事实,也及有道理,关键时刻保全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们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多采集证据,及时报警,最终将油耗子绳之以法。

  但是油耗子你们也要当心,一个失手,卡友耐不住心中的怒火,还是趁早收手的好。

来源:卡车安全联盟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油耗子 偷油 警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