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十万公里换机油真的靠谱吗?透过锡柴CA6DM2分分钟搞明白

  再次谈到发动机十万公里换机油,对于许多卡车用户来说有老生常谈之嫌,因为随着解放J6P领航版和欧曼GTL超能版牵引车的上量,再经过主机厂对长换油技术的积极推广和大量真实用户的使用体验,大家对于发动机能否实现十万公里换机油是不存在疑问的,但如果是长期这样执行,靠谱吗?我们就以目前市场热销的解放J6P领航版为例,分分钟探究锡柴CA6DM2发动机十万公里长换油的技术保障。

  搭载锡柴CA6DM2的解放J6P领航版牵引车搭载锡柴CA6DM2的解放J6P领航版牵引车

  在开始技术探究之前,我们先将卡车网记者在发现信赖走访活动中,遇到卡友们有关十万公里换机油的三个典型问题整理一下:

  1.石家庄煤炭运输用户李兵:以前使用的解放J6P都是2-3万公里换机油,如今领航版提高到10万公里换机油,不会是厂家的宣传噱头吧?

  历经三道考验 长换油技术货真价实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是最好解决的,但却是用户问的最多的。因为相比之前的使用习惯,10万公里带来的“冲击”实在太大,这就好比突然有人告诉你,你有种方法可以使收益提高2-3倍,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持怀疑态度。但一汽解放作为“国车长子”,60多年的产品研发一直是认真对待,以质量第一为基础,推出的任何一项技术均是经过大量试验积累的,长换油技术也不例外。

  据中国卡车记者了解,在锡柴CA6DM2发动机十万公里长换油正式推出之前,早在2013年,一汽解放就着手发动机长换油技术的突破,解放针对锡柴发动机做超高强度的台架强化试验,如1000h不换油专项台架强化试验,几乎模拟覆盖所有工况;3000h耐久性台架强化试验,间隔1000h换油,堪称史上最严。做全气候大冗余道路试验,在低温地区、多灰地区、西南山区、高温地区投放40余台用户使用试验车,真实覆盖国内所有恶劣环境,而且每台车都是按照12万公里换油周期进行考核,共进行2个换油周期的大冗余试验,同时历经1年多2万辆用户工况反馈,积累大量数据。最后,为保证油样分析的准确性,邀请国外第三方权威机构专家全程评分,拆检、报告,结果达到欧洲开发水平。可以说锡柴CA6DM2发动机十万公里长换油历经三道考验,货真价实。

  锡柴CA6DM2发动机长换油发动机锡柴CA6DM2发动机长换油发动机

  2.黑龙江齐齐哈尔用户王猛:东北的冬季特别寒冷,以往到冬季都要及时更换冬季专用油,锡柴CA6DM2发动机10万公里换油周期长,对润滑油有什么要求?

  机油品质很关键 滤清系统更重要

  王老板提到的是否需要更换冬季专用油,其实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四季通用的机油产品,只要选择这样的产品就无需因为季节变换而特意更换机油。但对于10万超长公里保养,锡柴CA6DM2发动机对润滑油和滤清器是有选择的。

  首先机油是针对奥威6DM2柴油机开发的全合成10W40重负荷柴油机油,优异的抗磨和烟灰分散性,高温蒸发损失更小,使用期间机油损耗少,相对传统的15W40柴机油性能得到全面提升,使用寿命较典型CI-4机油提升3倍以上,而且具有极强的低温流动性,适用-30℃-40℃气温。其次是滤清器,发动机机油滤清器采用双级过滤系统——离心式和旋装式机油滤清器,显著提升过滤效率,同时,纳米级多层滤纸结构,能够实现对10微米粒子的高效过滤,确保磨合产物、润滑系统杂质等微笑颗粒不构成摩擦副的危害,将硬质杂质造成油膜破坏及摩擦副连带损伤的危害降低至最低。所以说,机油品质很关键,滤清系统更重要,用户应该在更换时选择原厂机油滤、空滤、燃油滤。

  锡柴CA6DM2长换油技术可靠锡柴CA6DM2长换油技术可靠

  3.技术达人宋志宏:锡柴CA6DM2发动机本体做出哪些改进以面对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10万公里保养周期适用范围?

  技术不是万能的 10万公里选环境

  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技术却是万万不能的!一汽解放采用高效、低碳烟燃烧技术,双级高效超清洁过滤技术,发动机清洁度保障技术及长寿命专用机油技术四项领先技术达到十万公里换机油。这其中高效、低碳烟燃烧技术和发动机清洁度保障技术是需要锡柴CA6DM2发动机本体相对以往做出的提升。

  首先,优化燃烧系统设计,降低油耗,减少机油内烟苔含量,进而减缓机油老化程度,其次优化油底壳容量,增加机油抗污染能力,同时,提升整机清洁度标准,新发动机出厂前零配件进行清洁度检测,采用独特的出厂快速走合及油液加注工艺,确保新柴油机油路清洁,磨合充分,采用渗氮钢轴+进口合金涂层轴瓦匹配,摩擦副抗磨耐用,摩擦阻力降低。

四项领先技术四项领先技术

  当然高要求必有高保障,在锡柴长换油使用过程中,用户要更换原厂机油滤、空滤、燃油滤,而且10万公里换油周期最适用于高速物流车辆(平均车速最好在60km/h以上),不适用于低速重载运输。平均油耗要低于50升/100公里,车辆油耗过高,可能导致机油稀释或者机油内烟苔含量超标,最后,建议大家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因为燃油中硫含量超标会导致机油酸化,造成活塞积碳。

  通过对以上三位用户的问题解决,我们不难发现锡柴CA6DM2十万公里换机油真的靠谱!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