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如果柴油车加了汽油怎么办?

  车子加错油是开车的师傅最不该犯的常识性错误,但是有时候去加油站,因为车主没有事先告知,存在着工作人员给车加错油的情况。如果不小心将柴油车加了汽油怎么办呢?这样的事情一旦发生,作为车主该该如何去处理呢?

  首先如果柴油车加了汽油的话,我们要根据汽油加入的量来进行判断,在加入的汽油所占比例不大的情况下,可以不做任何处理;但是比例较大的话,就必须要进行及时地处理,不然车子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

柴油柴油车加了汽油要引起重视 切记不要擅自倒油

  通常情况下,所做的处理就是赶紧将邮箱中混合的油全部倒出,然后及时清洗。但是做这种处理是要分场合的,像如果是在加油站这种地方,绝对不会允许随便将油倒出来的,因为一点儿疏忽就可能引起大火。

  如果在加油站中出现这种情况,车主应该立即打电话给汽车维修部,对车子进行处理,不可以自己发动车子,因为这种情况下如果发动车堵的话对彻底的损害特别的大;如果并不是在加油站这种地方的话,车主可以自行的将油箱中混合的油全部倒出来,然后使用的柴油对油箱所有的零部件进行清洗,确保清洗干净以后,再加入柴油即可重新启动。

  有些人会问,如果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柴油车加了汽油怎么办?这个时候就需要车主自行判断,如果车子在加完油过后的一段时间里,出现了车子没有动力、发动机运转的时候噪声大等问题,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干扰后,就应该考虑到是否是加错油所引起的。如果检查后判定是加错油引起的,在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去发动车子了,及时打电话请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将对车子的磨损降到最低。

  “如果柴油车加了汽油怎么办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作为车主的你应该都了解了吧,如果一旦发生这样的事不能慌,冷静下来然后进行及时的适当的处理。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chares
文章关键词: 柴油车 卡车 物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