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为何卡车烧柴油?分分钟告知你原因

  汽油说它是暴躁,煤油说它是开朗,那么柴油的性格可以用稳重来形容,它可以分为轻柴油(汽车/卡车)和重柴油(重机械/中小船舶)两种,后者相比前者密度更高,热值更高,燃点更高,也更粘稠。因为特性偏稳定,燃点低,所以可以压燃,不用担心爆燃现象,可以做成很大的燃烧室,汽油就不行。

大型柴油发动机大型柴油发动机

  对部分船舶和重工机械来说,因为需要高载荷,对提速没什么要求,但对功率和扭矩(特别是扭矩)要求很高,柴油的高热值加上柴油发动机的高压缩比可以更充分利用其能量,虽然转速上不去,但动力强劲那完全不是汽油发动机能比拟的。

轻质柴油发动机轻质柴油发动机

  而对使用轻质柴油的卡车和部分家用汽车来说,因为本身对加速性能没有多少需求,轻质柴油发动机相比汽油发动机结构简单、可靠性高、油耗低等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另外,柴油机也会积碳,但柴油机对积碳的不良反应不是很敏感,特别是重型柴油机,歧管那么粗,积碳的影响完全蚊子腿。

来源:卡车信息网 作者:LEO
文章关键词: 卡车 柴油 烧油原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