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老司机支招如何用好自卸车

  自卸车是我们在工地上见的比较多专用车,它主要是用来运输土方、沙石、散料,帮助工地建设使用。运输这些东西必须得走山路,自卸车爬坡、走山路能力特别强。但是在崎岖山路上行驶的时候,我们也必须注意用车安全。必竟走山路特别危险,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发生各种事故。自卸车驾驶过程中哪些方面应该多注意?
自卸车是我们在工地上见的比较多专用车,它主要是用来运输土方、沙石、散料,帮助工地建设使用。运输这些东西必须得走山路,自卸车爬坡、走山路能力特别强。自卸车

  首先车辆在起步的时候不要太猛,行车注意死角。换挡配合(转速与车速的搭配)不要强挂,车辆行驶时,底盘取力器必须停止动作。手动操作阀必须处于中停位置,严禁将手动操纵阀操纵到举升和下降位置行驶,车厢内的货物均匀分布,不要严重偏载行使、倾卸。

  其次要注意在卸料前,一定要确认车辆两侧及后部没有人员,并经常查看举升限位装置是否完好,在卸料的过程中注意使车辆站稳。另外车厢举升时,应控制发动机转速在2000r/min以内,特别是在车厢举升到40°以后,不要加大油门,以免损坏限位阀等机件。

  有些司机非常马虎,在自卸车卸完料以后,没有等货厢与底盘大架合拢就直接将车开走,导致后重前轻,这样很有可能发生翻车。所以在卸料以及开走的整个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小心使得万年船。

来源:专用汽车网 作者:LEO
文章关键词: 车辆 自卸车 用车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