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油罐车又起火!你还敢忽略吗?

  油罐车一般从事的是易燃易爆物品的运输,危险度较高,稍有不慎对我们的人生安全存在极大的隐患。而油罐车着火爆炸的事件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屡见不鲜的。

  油罐车爆炸的事故中我们也应该有一些警醒。那么,使用5吨油罐车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更有效的保障自身的安全呢?

油罐车一般从事的是易燃易爆物品的运输,危险度较高,稍有不慎对我们的人生安全存在极大的隐患。而油罐车着火爆炸的事件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屡见不鲜的。5吨油罐车安全注意事项

  1、工作人员应穿能导除静电的衣着和鞋。在装卸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难免会与工作物产生摩擦从而产生静电,若静电在放电时遇到空气中的油蒸汽就极易造成油罐车爆炸的事故。因此,为了保障我们自身的安全必须穿导除静电的衣服和鞋。

  2、为了预防5吨油罐车发生火灾事故,在排气管、消音器损坏、管路漏油、导电极坏或断裂时都不允许使用金属物品敲打油灌车上的零部件,避免产生火星,造成油罐车爆炸。另外,油罐车还要配备专用灭火器,并要加装拖地铁链和避电杆。行驶时,拖地铁链应接触地面;加油或放油时,必须将避电杆插进潮湿地内。

  3、在油罐车的加油场地,应准备一些专用的设备。例如能破漆的鳄鱼式夹钳、专用连接夹头等,以便与装卸油罐车的车体连接;而另一端应连接接地装置。

  4、装卸油场地的地衡、鹤管、加油枪、管线等均应跨接并设置静电接地装置。接地电阻不大于100ω。油罐与车体之间的电阻不得大于106ω。金属管路中任意两点间或油罐内部导电部件上及拖地胶带末端的导电通路电阻值不大于5ω。

  5、严禁在油罐车附近吸烟以及燃烧物品,以防油罐车发生爆炸。

  以上便是使用5吨油罐车时该注意的事项,安全出行靠大家。

来源:专用汽车网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油罐车 注意事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