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方向盘表现反应出哪些车辆问题

  方向盘是咱们在车上直接触摸的一个部件,不过,许多人却不知道,方向盘的一些表现,能够直接反响汽车的一些问题。

  1、转向吃力

假如发现车刚启动时,打方向盘时感觉格外沉,稍后再打就好了。这通常是因为驾驶员在打方向时,方向机里有个阀门会翻开,使油能流转,假如阀门卡着了的话就会出现方向盘沉的状况。方向盘转向吃力

  假如发现车刚启动时,打方向盘时感觉格外沉,稍后再打就好了。这通常是因为驾驶员在打方向时,方向机里有个阀门会翻开,使油能流转,假如阀门卡着了的话就会出现方向盘沉的状况。假如是一直转向吃力的话,就需要查看下胎压,很可能是胎压缺乏。

  2、爱跑偏

  在匀速行进的过程中,能明显地感觉到车向一边跑偏,要想直线行进就必须用手一直抓住方向盘控制方向,那方向盘现在已经在说明问题了。假如是一松手方向就跑偏了,多半是轮胎的问题;假如是行进一段时间后开始跑偏的,通常是底盘和悬挂的问题。

  3、有异响

在中速行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声响或是别的周期性异响,方向盘作不正常轰动,有时会致使手麻,这时需要进行具体查看,看看方向传动装置动平衡,传动轴及其花键轴和花键套是不是有磨损,各零部位是不是有拧紧。方向盘有异响

  在中速行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声响或是别的周期性异响,方向盘作不正常轰动,有时会致使手麻,这时需要进行具体查看,看看方向传动装置动平衡,传动轴及其花键轴和花键套是不是有磨损,各零部位是不是有拧紧。

  4、拒不回头

如今许多车都有助力转向体系,当打死一个方向再回轮的时候,方向盘突然被卡,用力回后方向盘“咔”一声异响后就不能主动回轮了,再打方向只能全凭自个儿手动,这时候最好做四轮定位,看看传动体系是不是正常,仰角是不是变形严重,及时替换,避免造成悬挂体系等别的问题。打死方向盘

  如今许多车都有助力转向体系,当打死一个方向再回轮的时候,方向盘突然被卡,用力回后方向盘“咔”一声异响后就不能主动回轮了,再打方向只能全凭自个儿手动,这时候最好做四轮定位,看看传动体系是不是正常,仰角是不是变形严重,及时替换,避免造成悬挂体系等别的问题。

来源:卡车驿站社区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方向盘 使用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