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警惕!困扰卡车司机们的四大职业病

  疲劳驾驶眼科疾病的发生
疲劳驾驶疲劳驾驶

  很多老司机的毛巾,简直就是抹布!脸上有了汗有了灰拎过来一抹,顺手就扔那儿了,等着下一次继续使用……没错,这就是引发你的眼睛不适甚至眼科疾病的一个祸首,人的眼睛是很脆弱的器官,很容易被细菌所侵蚀,而这样子的毛巾不亚于一座细菌集中营,随时都可能引爆你的眼睛健康危机。

  另一大眼睛杀手就是长时间的驾驶,重复且漫长的驾驶过程本身就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而枯燥的视觉画面更会让人的眼睛产生不适、干燥以及疼痛感,这种状态的持续对眼睛来说是一种巨大的伤害,尤其是在夜间长时间的驾驶,司机师傅需要保持眼睛的高度紧张和警惕状态,这种高负荷的压力使眼睛陷入一种“透支”状态,长此以往,眼科疾病不找你都难。

  忽冷忽热——头痛脑热

头痛脑热头痛脑热

  大夏天的卡车太热,开窗!凉水洗头!大冬天的冷风凉飕飕,就把驾驶室暖气开到最大!久热乍冷、久冷忽热的对脑袋产生很大影响,久而久之,卡友们的头部实在是受不了这种“恩赐”,这血管忽张忽缩的,什么头痛、头晕、头胀、伤风感冒的,争先恐后的朝你打招呼,“出师未捷先得病”,还谈什么发家致富。

  正确作法,是保持驾驶室内良好的通风和空气状况,比如乘龙H7就配备了良好的空调、暖气、通风等系统,在保证驾驶室良好的密封性的同时始终保持人体最适宜的温度,不让驾驶员感觉到闷、堵等不适,因此各位卡友们在买车的时候就要注意这一点。

  饮食无度——胃病多发

  相信卡友们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为了按时送到货物,挨饿、暴饮暴食、吃完饭立刻休息、吃完立即开车赶路……这些恐怕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了,但乘小龙必须得提醒卡友们一句:这样非常不健康!

  这些看似被大家认为是“稀松平常”的事正是威胁身体健康的罪魁祸首,我们常说“民以食为天”,正确健康的饮食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长时间的饥饿和暴饮暴食对于我们的胃等消化器官影响是巨大的,胃溃疡、胃炎甚至胃癌,这些都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实实在在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因此,建议卡友们一定一定要按时吃饭,吃完饭后小歇一下再赶路,这样能减轻胃的负担,有利于身体健康。

  错误姿势——颈椎病发

颈椎病发颈椎病发

  开车久了脖子和肩膀会很累,僵硬、酸痛、发麻,甚至半边身子都会有不可名状的疲惫感?这是你的颈椎在向你求救了!卡友们,休息一会吧!

  这些症状的产生,是因为不正确的驾驶姿势和驾驶习惯,长时间保持一种开车姿势甚至是极度不正确的姿势,会让你的脊椎在不知不觉中变形、弯曲,甚至加速老化,同时也会导致血脉不通,颈椎病,在你壮年时就已找到你……

  总之,挣钱很重要,但是健康更重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做卡车司机的,大多都是常年奔波在外,更要学会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家人担心,希望卡友们能多注意。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司机 职业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