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霾锁高速,多省封路!卡友该如何安全出行?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首个大雾红色预警,同时发布霾橙色预警!

全国多地遭受最强雾霾侵袭全国多地遭受最强雾霾侵袭

  3日凌晨至4日下午,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多地高速路段封闭,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大量卡车滞留,导致交通严重拥堵。

车辆停留数据图车辆停留数据图

  据有关数据显示,在京津冀等雾霾程度较重的地区,车辆停留事件次数由平时的22,000多次增加到130,000次。

因雾霾道路采取管制措施因雾霾道路采取管制措施

  寒冷的天气夹杂着可怕的雾霾,卡车司机只能困在车上,忍受长时间寒冷和饥饿,他们没有过多的御寒衣物,不知何时才能通行,但他们心中都抱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尽快把货物安全送达。为了城市和百姓的正常供需,他们默默无闻的奔波着,这些冰雪雾霾中的卡车英雄值得我们尊敬!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2天,大雾对交通影响仍然在持续,京津冀区域高速大面积采取封闭措施。

雾霾区域预报图雾霾区域预报图

  温馨提醒各位卡车司机:雾霾天行车,请时刻注意驾驶安全!

  雾霾出行小贴士: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

  除雾是关键;注意开启前后窗、后视镜除雾功能,并将出风口朝向前风挡,动用一切办法降低车内雾气的产生。雾中行车要严格遵守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但速度也不要过慢,因为这样容易被后车追尾。当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开双蹦灯。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雾霾天气 行车安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