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发动机这种特殊的熄火故障你修过吗?

  一辆载货车的发动机起动正常,在冷车状态下,运转5~6min,发动机逐渐熄火;在热车状态下,运转2~3 min就逐渐熄火。但是在熄火之前,无论是怠速还是高速运转,加油均正常。
正常启动的发动机为何突然熄火启动正常的发动机为何突然熄火

  故障分析:通过检查油路是否有漏气的地方,燃油滤清器是否堵塞,燃油箱中燃油是否足够或是否有水等均没有发现问题。熄火电磁阀电路熔丝正常;用万用表测量熄火电磁阀线圈是导通的;检查熄火电磁阀弹簧片,弹性正常,阀芯部分没有故障。

  故障排除:抽出熄火电磁阀芯,起动发动机,加、减油门进行反复试验,发动机正常运转,从而怀疑是熄火电磁阀线圈匝间短路造成的。更换熄火电磁阀后故障排除。熄火电磁阀一般安装在柴油机喷油泵上,用以控制低压油路的通断。通电时,熄火电磁线圈产生磁场,吸动阀芯,油路接通;断电时,磁场消失。阀芯在弹簧的作用下回位,关闭油路。

  小知识:一般情况下,如果熄火电磁阀的电路熔丝熔断或电路断路,发动机则不能起动。同样,如果熄火电磁阀线圈断路。发动机也不能起动。如果熄火电磁阀线圈匝间短路,发动机也可能不能起动,或者起动后,随着发动机温度及熄火电磁阀温度升高,线圈匝同绝缘能力逐渐丧失,电磁铁磁力减小,以致逐渐使油路关闭,发动机慢慢熄火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发动机 故障识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