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卡车轮胎爆很危险,轮胎保养很重要!

  货车轮胎爆炸的威力有多大?网友的一个经历告诉大家有多危险,据网友说,他在医院实习的时候,有个汽修小伙子被送来,说是充气的时候没专心被轮胎炸了,爆震伤(战场上这个伤很多),肺都碎了,没救活。
卡车轮胎爆胎卡车轮胎爆胎

  没见过的人,根本想象不出卡车爆胎的威力。普通自重两吨左右的小轿车,轮胎的标准胎压是2.5个大气压。大货车一般胎压都要达到7到10个大气压,有的甚至超过10个大气压。一辆重型货车的轮胎如果爆炸,威力相当于一颗手榴弹。

  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留意轮胎的使用情况十分必要。那多久更换一次轮胎合适呢?众所周知轮胎保质期一般在6-10万公里或者是3-5年,但超过6万公里以后,其磨损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越频繁的使用,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建议提早更换。

轮胎磨损严重建议提早更换轮胎磨损严重 建议提早更换 

  所有的轮胎胎面沟槽底部都设置了一个磨损标志,一般轿车轮胎的磨损标志高度是1.6mm,载重轮胎是2.4mm。如果轮胎的花纹磨到跟这个标志平齐了,就说明该换了。等到所有胎面花纹全部磨没再更换,万万不可。

  另外,如果轮胎出现鼓包,证明轮胎内部的金属线圈已经变形或断裂,如果继续行驶则极有可能发生爆胎危险,一定要马上更换!

来源:卡车维修保养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轮胎 爆胎 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