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驾驶习惯出问题 车辆容易出故障!

  一辆牵引载货车,近期出现冷却液快速缺失,并且排气歧管有水漏出现象,车主来到修理厂检修车辆。
卡车故障维修故障维修

  故障检修

  进厂拆检以后发现排气歧管连接处都有水痕,最初认为是汽缸垫有损坏,拆开汽缸盖发现汽缸垫无损坏痕迹。遂怀疑问题出现在缸盖上,通过清理缸盖发现,缸盖气门之间鼻梁上出现裂纹漏水,在排气过程中进入排气歧管,更换缸盖后故障排除,车主为此付出了6000多元。

检修排气歧管连接处检修排气歧管连接处

  故障原因

  通过和车主交流发现,该车常年在云贵川山区运行,坡道长且坡度也较大;车主在驾驶的时候觉得高转速费油,故采用低转速爬坡的方式想省点油。低转速的时候发动机功率不足,造成发动机过负荷水温升高,车主采取水箱喷淋方式降温。虽然这个方式能达到降温效果,但是水温波动幅度过大,加上低转速使得发动机过负荷导致缸盖局部过热,缸盖鼻梁处形成应力集中导致开裂发生故障。

  故障分析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们应该根据车辆的配置来正确操作驾驶车辆,低转速行驶不是每辆卡车都能做到的,而且在部分情况下低转速不等于会省油。车主在驾驶自己的车辆时,应当知晓自己车辆的整体配置情况,选择合适的档位及转速行驶,只有正确的操作才能使车辆少出问题,带来更大的效益。

卡车低转速行驶不等于省油低转速行驶不等于省油

  总结

  低转速不等于省油,爬坡需要更多的功率来支持动力,不根据自己车辆的实际配置来驾驶,一味的用低转速爬坡只能造成发动机负荷过大,引起一系列发动机的故障。应该根据自己车辆的配置来决定应该怎么操作,才能避免这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驾驶习惯 故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