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315卡车司机维权必看!教你如何应对乱罚款!

  卡车司机要维权,首先得知道你有哪些权利。

  行政处罚中有陈述权、申辩权、申请听证权等。权利很多,名目也很多,没有必要记,咱们就说说维权实用战术。大家可能都遇到过罚款等事情,遇到了怎么办?下面说一说。

行政处罚中有陈述权、申辩权、申请听证权等。权利很多,名目也很多,没有必要记,咱们就说说维权实用战术。大家可能都遇到过罚款等事情,遇到了怎么办?遇到警察叔叔罚款该怎么办?

  首先给一个建议,车上最好安装行车记录仪,这样便于保存证据。没有行车记录仪的,可以把手机放在一个安全稳妥隐蔽的地方,在遇到检查之间打开摄像功能,这也是为了保存证据。

  其次,不要和执法人员当场争辩,也不要和执法人员讲法律。但可以和执法人员讨价还价,争取少罚点。

  第三,如果执法人员一定要罚你,一定要拿好他给你开的文书,保存好,这叫证据。如果他不给你出文书,只收钱,一定要想办法把他收钱的情形录下来。如果实在没机会录下来,把他收其他司机的钱的镜头给录下来也行。

  第四,现场处理完了,你的车可以走了,这个时候才可以开始维权。维权也要区别对待。执法人员收黑钱的,一般不要先找媒体,也不要先找所谓的纠风办,要先找他本部门。为什么呢?给自己留有缓冲的余地。他的部门解决不了,再找其他途径。

  说实话,目前的交通系统执法漏洞百出,有的所谓“知名交通法律专家”也靠剽窃他人作品谋利,不潜心钻研学问,这样的培训效果可想而知。所以,交通系统的执法活动,可以说99%都是错误的,一告一个准。

交通执法交通执法出漏洞!维权道路已来临?

  好,现在你把整套执法活动都看明白了,该进行下一步了。 如果执法文书有硬伤,比如写错法律条款,那么恭喜你,你的维权成本小多了。话不多说,直接找执法单位的法制部门,你们能不能解决?不能解决就上法院。

  如果执法文书没毛病,但你仍觉得不对劲,这事在运管身上经常发生,比如无证营运、非法改装是最容易发生争议的,这个时候可以先找媒体,然后媒体会帮你寻求法律帮助了。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卡车司机维权的经验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够正视维权,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来源:铁牛养车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交通执法 维权 罚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