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发动机工作不平稳?这有几条判断故障的小窍门送给你

  发动机工作不平稳,会直接影响车辆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以及驾乘舒适性,增加污染物的排放等等。

  因此,当我们的车辆出现发动机工作不稳时,我们要判别其故障的原因,使其恢复正常工作的方法。

  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如果发现发动机工作不平稳,应如何系统地进行故障排查。

这有几条判断故障的小窍门送给你教你几天判断发动机不平稳故障的小窍门

  1、需进行燃油压力系统的检测

  怠速运转发动机,要使用康明斯专用诊断软件INSITE对油轨压力进行监控,对比控制油轨压力与测量油轨压力之间的差值是否超过100bar,如果超过了说明油轨压力不稳,需对整个燃油系统进行排查。

  2、检查各缸喷油器

  怠速运转发动机,要使用康明斯专用诊断软件INSITE执行电子断缸测试。

  如果断掉某一缸后,发动机的运转声音及转速的变化较断掉其他缸喷油器的变化大,说明此缸喷油器可能存在问题,建议进行喷油器回油量的测试。

  另外,同时可以利用INSITE软件读取发动机的故障代码,观察是否有与喷油器相关的故障代码。

  如果有,根据故障代码诊断树对故障代码进行排查及清除。

  3、其次还要检查气缸的压力、进排气门的间隙、工作情况、进气歧管是否漏气等等

  造成发动机工作不稳的原因很多,因此,在实际工作中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才能准确找出故障原因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希望这几条判断故障的小窍门,能够帮助到广大康粉。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建议您点击手机下方的「康康帮忙」,选择「在线咨询」,会有东风康明斯的专家一对一地对您讲解。

  俗话说,七分保养三分修,只有定期保养和检查各个零部件,才能延长发动机及车辆的使用寿命。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发动机不平稳 故障解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