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你握方向盘的姿势正确吗?老司机都中枪了!

  对于常年开车在路上的卡友,亲密接触最多的便是方向盘了。只要是开车状态,一分钟也离不得。由于习惯不同,自然每个人握方向盘的姿势也都不一样,虽说交规对于怎么握没有硬性要求,但是有的方法真的危及生命,看看下面这些,有没有你最常用的握方向盘的习惯?

  错误姿势

  还没学车时,看到老司机单手开车,觉得好帅啊。一只手操控整辆车,有种把世界握在手里的感觉。不过现在看来,这种手扶拖拉机式虽然看似潇洒,但是一旦需要紧急躲闪的时候,一只手根本来不及反应过来去打方向。

一只手操控整辆车,有种把世界握在手里的感觉。不过现在看来,这种手扶拖拉机式虽然看似潇洒,但是一旦需要紧急躲闪的时候,一只手根本来不及反应过来去打方向。错误的握方向盘姿势

  反手握方向盘俗称掏轮,就是手握在方向盘内侧。遇到转向时会用力不均,无法精准的转向。而且如果在转向时,突然轧到了一个石块或坑洼的边缘,轮胎的方向会有个反作用力,甚至方向会反弹,就容易伤及手腕。另外,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回打方向会受到限制。

  一般新手上路紧张,会双手离的过近,并紧紧的把住方向盘,导致手心出汗。不仅遇到紧急情况无法处理,而且出汗后汗液留在方向盘上,再打方向容易造成打滑的现象。

手握方向盘俗称掏轮,就是手握在方向盘内侧。遇到转向时会用力不均,无法精准的转向。方向盘握姿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还有一种俗称10点-4点式方向盘握姿,看似标准,其实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方向盘回正时会造成回正不到位,一般会造成车辆左偏。

  正确姿势

  那么什么样的姿势才是最正确的那?“3-9点”握姿是最合理、最标准的方向盘握姿,也是最推荐的一种握姿。这种平衡对称的握姿,好处在于车辆需要紧急打方向和转弯时,无论向左、右哪个方向打轮,能最大限度的保证转向精确性,保证驾驶员最大限度的控制车辆。

那么什么样的姿势才是最正确的那?“3-9点”握姿是最合理、最标准的方向盘握姿,也是最推荐的一种握姿。方向盘四点分布

  不知道各位卡友平常喜欢用什么样的握姿呢?或者在你的开车经验中,你觉得最稳妥的握姿是哪一种呢?不妨来说一说,和各位老司机一起讨论一下。

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方向盘 姿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