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踩到这些雷区的的修理厂开始倒闭,你踩到了吗?

  近一个月,随着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各地区的交警、城管、市场监察、行政人员在全国各地区开始大范围查处维修厂、维修店、轮胎店。

  很多修理厂老板都担心不已

  快来看看你是不是在雷区里吧~

  北京

  汽修店停产、轮胎一条街关门

  天子脚下,你懂的~~

  北京房山区在空气污染期间下发了机动车维修企业停产的通知,丰台区环保局依法关闭了辖区内轮胎一条街”门店46户。

  天津

  喷漆污染

  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10月15日,天津全市范围内严格禁止露天涂漆作业,对于不合格汽修企业将责令停业整治并进行处罚,一大批天津汽修店的天都黑了。

  毕竟马上全运会要开始了,为了那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

  提高了调漆工艺的管理,要求所有拥有喷漆业务的汽修企业必须设置密闭空间的调漆室,并且安装废气处理设施,一向脏、乱、差的钣喷行业将受到严格管理与惩罚,马路边随处可见的简陋喷漆房将慢慢消失。

  上海

  维修行业专项整顿

  上海环保局将对中心城区、郊区的的汽修行业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就是对环境影响较大的钣喷业务进行整顿。

  详细内容:

  1、所有未安装净化设备的油漆烤房,或治理装置不正常运行的汽修企业,在接到“告知书”后立即停止汽修油漆作业。

  2、已经安装了净化设备的油漆烤房,必须对活性炭等废气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更新,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并达到环保标准。

  3、要求汽修企业使用水性漆,以减少油漆本身对大气的污染。

  4、对汽修时产生的废机油,必须按照有关定点要求,交指定厂商进行废机油的后期处理。

  广州、福建、湖北、四川

  无证维修、违规设备

  如果你证件不全,设备不当,那就是百分百命中了。

  广州、福建、湖北、四川严厉查处各类无证维修经营行为。以“未取得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为由依法对多个汽修厂违章行为予以查处。

  在清理无证经营业户的同时,对在册所有业户进行了全面清理,逐户重新核查其经营场地、厂房、设施、设备和人员等条件,对不符合条件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

  山西、湖南

  喷漆业务

  9家涂料生产厂及具有喷漆业务的25家汽修厂被取缔

  山西太原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320余家,其中,木器生产187家、铝合金门窗橱柜制造43家、带喷漆的汽修厂25家、带喷漆的彩钢板厂15家、涂料生产9家、涉及储煤行业3家、其他类型企业38家。

  同时,对317家“小散乱污”企业实施了“两断”(断水、断电)。

  湖南依法查封22家非法汽车喷涂企业

  据统计,湖南衡阳石鼓区共有51家汽车维修喷涂企业,其中35家存在环保问题。将存在问题的22家没有任务环保手续的企业关门停产,并对其喷涂作业场所进行查封。

  修理厂面临:倒闭、搬迁、整改、转型

  记得有个客户说过,这个时间就不是做正经生意的时候,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什么的就太平常了。

  潮水还在退却,底线不断的丧失,谈创业好像就是在讲一个沙堡故事。

  倒闭

  江南皮革厂倒闭还剩下“钱包”,汽修厂如果倒闭了,那可真是血本无归,裹腹都成了问题。而且如果你的汽修设备不符合规定,那连二手都卖不了,也许你刚刚花十万购进的烤房,喊“通通20块”都没人要。

  搬迁

  搬家容易,搬汽修厂难道也这么so easy ? 投资了数十万,甚至几百万的厂房放弃不要,重新选址、装修,继续老一套……天网恢恢,被查只是时间的问题。

  整改

  很完美的解决方案,不但保留你的心血,而且可能会让你实现地区领头羊的梦想。

  说白了,就是三步,缺一不可(全是费用问题):

  1.证件齐全,经营规模合法

  2.改变脏乱差的形象,打造品牌,树立地区标杆

  3.淘汰陈旧不合规格的设备,购进环保设备

  转型

  放弃钣喷?放弃设备?改简单的洗车店、轮胎店,日子会好过吗?其实,如果你跟不上需求、跟不上政策,技术跟不上,改什么都是枉然。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卡车修理厂 雷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