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三字经新主张 卡车养护凑热闹

  “人之初,性本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字经,其实卡车养护也是有三字经的,就是“紧、查、补”。
卡车养护卡车养护

  :车辆清洗干净后,就要对各连接处进行紧固。由于运行中的震动、颠簸、摇摆等原因,而造成连接件松动、磨损。因此,在日常养护中要及时紧固。

  首先对发动机周围各胶管的接头进行紧固,防止油液泄漏。其次,紧固各线路及用电设备的接插头,防止断、短、搭铁等而影响用电设备的正常工作。再次,对主要的连接件进行检查紧固。如发电机皮带、转向连动机构、制动装置联接点、传动系以及轮胎等。

  :一查油液高度:无论是何种液面高度的检查,首先应将停在平地上。

  a 、蓄电池液面高度;

  b 、润滑油液面的高度;

  c 、冷却液液面的高度;

  d 、底盘润滑油高度的检查;

  e 、制动液、转向液高度的检查。

  二查油液的品质:察看取出油液样品,若比较透明,仍保持着新油液的颜色表明污染不严重;若呈雾状,则油液中渗有水;若呈灰色,可能是被铅或其他磨料所污染。取出油液样品,闻其气味,若出现刺激性气味(新的油液应是无味的),说明油液氧化严重。

  :根据前面检查情况,适时进行补充或更换。使各机件能充分发挥其性能。一是油液的补充;二是油液的更换:油液变质或超过更换周期,应及时更换。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飞
文章关键词: 卡车养护 养护知识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