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行车必备工具你备齐了没

  卡友们跑运输,谁都希望顺顺利利地把每一单货物送达目的地,可是对于长途运输的卡车车辆再加上几十吨货物的装载,难免会“感冒咳嗽”。一出现状况就呼叫救援还怎么挣钱,天价救援费用搁谁都肉疼!况且只要卡友们做足准备,很多问题完全可以自己动手解决。快看看你做足准备了吗?

  千斤顶、扳手

千斤顶、扳手千斤顶、扳手

  千斤顶是最默默无闻的角色,但是关键时候能“顶”你!卡车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轮胎没气了,没有专业的工具帮忙,千斤顶就派上用场了!哪怕是一个人也可以操作,只需要千斤顶把车架支起,借助省力扳手就可以完成换备胎的操作。

  三脚架

三脚架三脚架

  现在卡车质量不错,比如说乘龙汽车的乘龙H7、乘龙H5等。并且新政对车货总重又有严格限制不会轻易抛锚。可是凡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旦卡车路上抛锚在车后方摆放树枝总归不够醒目,白天还都能注意到,可是晚上呢?其他卡车司机的视线不好再加上驾驶员精气神不高的情况下,老虎老鼠都傻傻分不清楚了,万一追尾怎么办?比手机重不了多少的东西,随车带着吧,关键时候能救命。

  随车工具箱随车工具箱

 

  卡车奔波在路上,都会会出现个别螺丝松动等问题,这时候随车工具箱就该抛头露面了。找到合适的扳手,简单几下就解决问题。

  手电筒

手电筒手电筒

  老司机都把手电筒归类为出门必备品,就是因为他们都知道在晚上手电筒的重要性,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苫布是否松动等哪一样都需要手电筒的帮忙。

  灭火器

灭火器灭火器

  灭火器和三脚架一样,在检车时候都被规定要求必须配备。现在正值天气炎热的夏天,是火灾的高发时期,灭火器正是火灾的“救生员”。虽然卡友们大多驾驶的是普通卡车,不过对于防火也应该有驾驶危险品运输车卡友的警惕性。

  太阳镜

太阳镜太阳镜

  这可不是为了装酷准备的…夏天不光天气炎热,中午时分开车刺眼的光线对眼睛也是一种煎熬,很多卡友又非常在意遮阳板对视线遮挡太多,那么一副护目镜或者墨镜就是不二之选了。另外,冬天雪后的北方是白茫茫的世界,很多卡友有“雪盲症”,护目镜也能够很多地缓解卡友的这种困惑。

  防滑链

防滑链防滑链

  防滑链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非常实用,因为这些卡友奔波于全国,各种路况都会遇到。防滑链在雨季的湿滑路面上可以帮助卡车脱困,在冬天北方雪后的路面上增大轮胎的摩擦力降低危险性。不过,防滑链在使用后,要记得及时取下,长时间使用会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随车医疗包

随车医疗包随车医疗包

  卡友们肯定对医疗包不以为然,大男人不需要那个,其实这么想就错了。人吃的五谷杂粮难免有头疼脑热,况且卡友们每天开车风里来雨里去的,谁都不敢保证不会感冒咳嗽,最起码影响货运效率。此外,卡车是一个钢铁战士,浑身都是金属,可能一个不经意间就划伤皮肤,这时候医疗包完全可以解决问题,卡友给自己当医生,也是一个省钱之道。

  卡友们驾驶着爱车走南闯北,很多时候是只身一人,为了时效和方便还是把一些随车物品准备齐全,做到有备无患为妙。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薛飞
文章关键词: 行车工具 卡车 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