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喇叭不简单 乱按要被罚款了

  喇叭,本来是为了引起其它机动车辆或者行人的注意,起到保证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作用,但是总有一些人不分场合的乱按喇叭,根本不会注意是否会影响他人。也正因为如此,一款监测乱按喇叭的“黑科技”来啦!卡车司机注意了!  
红色圆圈内为声控抓拍设备红色圆圈内为声控抓拍设备

  2017年7月1日,石家庄建华大街,河北省儿童医院门口南北方向已经启用了新的监测乱按喇叭现象的“黑科技”,这也是河北省首款对禁止按喇叭区域“按喇叭”违法行为抓拍的系统,现如今已正式启用,附近卡友要注意了。

新的监测乱按喇叭现象的“黑科技”新的监测乱按喇叭现象的“黑科技”

  据了解,这款“黑科技”学名叫作声控抓拍,可在一定区域内对车辆按喇叭行为进行实时采集,目前主要是在禁止按喇叭区域进行违法行为抓拍。

抓拍之后违规车辆的车牌号会显示在一旁的配套显示屏上抓拍之后违规车辆的车牌号会显示在一旁的配套显示屏上

  目前,这款抓拍乱按喇叭的“黑科技”在北京、西安、重庆、深圳等多个地区都已开始使用,目前已经有一些人因为乱按喇叭吃到了罚单,所以卡友们日后行车可要小心了。另外,据了解这款声控抓拍乱按喇叭的设备一般都会设立在学校、医院等需要安静的环境下。

  咱们卡车的喇叭都是气喇叭,发出的声音相比乘用车更加响亮,所以官微君在此提醒卡友们,不要随便乱按喇叭影响到他人,这样做也能很好的避免被抓拍。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对于卡友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希望所有卡友都能够在禁鸣路段安静行驶,不影响他人的生活、工作环境。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飞
文章关键词: 喇叭 黑科技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