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车子坏在半路怎么办,快了解电控柴油机的跛行回家模式

  随着电控柴油机的普及,一些新的技术和应用也逐渐被大家多熟悉,可能不少人都听说过跛行回家的故障,那么什么是跛行回家呢?
电控跛行传感器电控跛行传感器

  其实跛行回家是电控柴油机带故障运行的一种模式。

  发动机出现了故障,但是不会立即停车,而是会限制发动机的功率,使发动机转速只能增加到1700rpm,司机能将车开到就近维修站进行维修。

  油路问题:油路包括低压油路,高压油路。

喷油嘴喷油嘴

  低压油路进油堵塞,进油不足以及回油管路被压到时能引起跛行回家故障模式;高压油路泄露,流量计量单元故障,高压油泵损坏,喷油器进油口泄露或者喷油器针阀卡死等同样会引起跛行回家故障。

  传感器问题:电控发动机采用了比较人性化的设计,更多的考虑安全因素。

  ECU有过热保护功能,当水温,机油问题,进气温度过高的时候会启动保护功能,限制发动机功率,发动机进入跛行模式,同时常见的由于水温传感器,机油压力温度传感器,轨压传感器等发生故障时,也会同样引起跛行回家模式。

  也就是说,跛行回家就是发动机控制的一种功能,在发动机发生非致命性故障时,应能保证低速开到维修服务站。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PKup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