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二手卡车维修保养知多少?

  卡车的维修保养很重要,二手车也值得你珍惜。那么,二手大货车该如何保养呢?
二手卡车保养也很重要二手卡车保养也很重要

  轮胎的保养

  这一环节,是汽车保养的关键。高速行驶时,如果轮胎爆裂会出大事故,小则倾侧、甩头,大则翻车。所以,每次出车前检查一下轮胎的状况很必要。首先,要检查轮胎的气压。气压过高、过低都不好,要根据情况做适当的调整。譬如在路面湿滑,天气炎热时,压力就要低些,气不能打得太足;气温骤降时,轮胎必须补充气压,以应对低温路面。

  其次,需要检查轮胎是否有伤痕,比如可能存在的轮胎龟裂、啃胎和轮毂筋条裂纹等都要仔细检查,做必要的更换。第三,前后轮胎的承载重量不等,磨损也不等,因此行驶一定里程后调换前后轮胎,这样可以物尽其用,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刹车系统的保养

  刹车系统对于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小型货车的刹车系统主要采用刹车油传递刹车力,而重型货车则采用气动刹车系统,两者应采用不同的保养的方法。对于油路制动的汽车,出车前要检查刹车油的液面。如发现油面下降,要立即检查刹车油路是否有泄漏的地方。刹车油由于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时间长了就会失效,最好每年更换一次。对于气动刹车系统,要注意经常排出系统中的积水及定期更换干燥器。气动系统中的水分会腐蚀管路并影响制动效果,严重时甚至可以导致制动系统失灵。此外,还要经常检查打气泵的工作情况及气泵皮带的磨损,及时更换。

  雨刮片的保养

  经历了一夏的辛勤工作,雨刮片等橡胶制品的老化都已非常严重,为确保行车安全,雨刮片最好每年更换一次。司机在更换雨刮片时,不要盲目加大刮条的长度、宽度,因为原厂都已对洗刷视野做出了最佳设计,私自加长雨刮片长度虽然可以增加车窗视野的可见范围,但相对地也会加大雨刮器电机等电器设备的负担。

  车灯的保养

  进入秋冬季节,车灯的正常使用是司机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车主应该特别注意车灯的检查和保养。在平时的使用和保养中,要注意勤检查侧转向灯、雾灯、制动灯等工作是否正常,如有发现灯泡变黑应及时更换。在检查了车灯以后,车主还必须检查车灯防尘罩是否完好。如果防尘罩出现了破损,行车时雨水就容易进入,在灯罩里层形成水雾,这样车灯的亮度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时间长了还可能腐蚀插头、电线。水雾的简单处理办法就是把大灯打开,利用灯光热量使水雾消失。

来源:才华服务站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维修保养 刹车油 打气泵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