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一分不花也能保养卡车,九大神器堪比专业维修!

  说到保养卡车,除了到维修店找师傅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用物品也能用于卡车保养,不但轻松,快捷,还很环保呢!以下这些保养技巧,大车小车都能用!
卡车保养卡车保养

  1、汽油清洁车身

  车子开了一段时间之后,车身就会有污垢、柏油、油渍等痕迹,除了影响车子的美感,还可能会腐蚀车漆。这个时候汽油就能帮上大忙了。用一条干净的绒布在上面蘸上汽油在车身上擦拭几下,就可以去掉很多污渍,因为汽油易挥发,所以基本不会留下痕迹。安全起见清洁完还是可以用干净的湿抹布擦拭车身。高浓度酒精也有类似的效果,不过效果差一点。

  2、风油精去不干胶贴

  审车后贴在风挡玻璃上的各种证极难去除,对付这个风油精可是一绝。在不干胶贴背面涂上风油精,片刻荫透后以干布用力擦即可脱落。最后再用干净的湿抹布擦拭一下以除去残留的风油精。

  3、洗洁精防玻璃起雾

  冬季开车玻璃起雾是一大安全隐患,其实常见的洗洁精就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干抹布沾一些洗洁精擦拭汽车玻璃,玻璃上尽量擦拭均匀,擦拭过程中即使洗洁精气泡也不用管。然后用另一块抹布将汽车玻璃表面的洗洁精擦干净即可。嘴对着玻璃哈一口气,你会发现没有留下雾气的痕迹。

  4、卫生纸卷能除潮

  雨雪天气后车内积聚大量潮气,一定要尽快除掉否则容易发生霉变。尤其是南方地区的梅雨时节,车内潮湿更是严重。可是你知道么?除了简易除湿盒,我们平时用的卫生纸卷也有一定的除湿气效果。

  5、痱子粉化解门封条沾结

  雨后汽车门封条潮湿与漆面粘连,开门不顺伴有“吱啦”声。可用一把痱子粉涂于门内橡胶缝条之上,车门即可开闭自如,绝无声响。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家中冰箱、冰柜门封异响。

  6、生洋葱防止挡风玻璃结冰

  冬天挡风玻璃上结的冰霜估计忙坏了不少车主,其实你会这么忙只是因为你不知道生洋葱可以防止你的挡风玻璃结冰霜,只要晚上用生洋葱在你的车窗和挡风玻璃上擦一擦就能让你的爱车远离霜雾和冰冻的烦恼。这里补充一点,用酒精擦拭的方法可以快速除去玻璃上的冰霜。

  7、热水解决冷启动困难

  天冷的时候,经常出现的情况就是电瓶有电但发动机启动困难。这个时候只要往电瓶上倒热水就可以解决问题,记得浇热水前要盖上盖子,防止短路。因为电瓶在低温的时候性能会变差,浇热水能让电瓶温度升高,提高性能。

  8、牙膏去除轻微划痕

  光亮的车漆浮现的道道划痕一直是不少车主的心病,其实用牙膏打磨可以去除较轻微划痕。首先,车主用清水将需要处理的划痕部位清洗干净,并晾干。然后取一条洁净柔软的绒布稍微浸湿,并将牙膏涂在毛巾或者是划痕部位上,反复轻轻推擦,划痕基本上都能擦净或减弱。切忌不要使用带有小颗粒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则只能适得其反。

  9、食用油解决后视镜有水

  下雨天开车的时候,车主们最烦的莫过于后视镜上有水。雨档、喷防雾喷剂都可以很好解决问题。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就是在后视镜上涂抹肥皂水,但是肥皂水可能会起泡沫,所以这里推荐的是食用油,油脂分子与水分子相斥,减弱了水的张力,使得水滴无法在镜面停留,而且效果可以持续1小时以上。

来源:车旺大卡平台 作者:PKup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