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车平衡轴怎么维护?才意识到自己懂的不多

  1:脂润滑

  脂润滑是目前国内卡车最常见的润滑方式,例如东风天龙的平衡轴就是采用的此种润滑方式。这种方式需要定期向平衡轴与衬套之间加注润滑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黄油来润滑。这种润滑方式每次需要加注的黄油量较大,如加注不足就有可能产生润滑不良造成平衡轴早期磨损。

卡车平衡轴维护卡车平衡轴维护

  2:油润滑

  油润滑实际上就是将平衡轴衬套和与轴之间做成了一个密封的空腔,然后将齿轮油加注到这个空腔内进行润滑。这种方式的好处是不需要频繁的进行维护,加注一次齿轮油可以使用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这种润滑方式也被很多厂家称为免维护平衡轴。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免维护只是维护间隔较长而不是不管它,一旦行驶到一定里程或者是发现漏油以后就需要及时进行维护了。

  3:免维护橡胶衬套

  这种方式的平衡轴可以说的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免维护,它不需要任何方式的润滑油脂加注。它由粉末衬套及橡胶垫片组成,只需要定期更换即可,避免了平时的保养与养护。相对来说国产卡车因为成本因素采用较少,进口卡车如沃尔沃就在工程车系列产品上采用了这样的平衡轴。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平衡轴 油润滑 衬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