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关于冬季热车,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十一过后,虽然南方的天气才进入短暂的秋季,但北方很多城市都已经进入冬季,对于用车生活来说,热车是行车上路前的一项必备工作。但对于如何热车,其实很多车主都有理解误区,认为原地怠速热车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现在的汽车技术已经无需热车了。究竟需不需要热车?要怎么热车呢?
卡车冬季使用需热车卡车冬季使用需热车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为什么要热车,卡车经过长时间停放,发动机内的机油又流回发动机下部之机油底壳内。因此点火后,发动机的上半部是处于没有机油缺乏润滑的状况,大约要在发动后30秒左右,才会因机油泵浦的运转而将机油运送到发动机最需要润滑的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

  所以,着车就走的危害是很大的。正常情况下,冷车启动一分钟内发动机转速就会有明显的回落,所以,如果您连这短暂的一分钟都不愿意等,大脚油就走。那无疑是在加剧发动机机件的磨损,短时间内可能不会造成严重问题,但长期这样就会使发动机“折寿”了。

  那么原地长时间热车可取吗?也是不合理的,这样做虽然能让发动机完全预热,但也有副作用,而且不仅是发动机,变速箱也需要预热,这并不能在原地怠速热车状态下达到预热效果。所以,正确的热车方法应该是点火着车后在原地稍作等待,约30秒~1分钟以后发动机转速表指针下降到约1200转且已基本稳定无明显波动,车身也没有明显的抖动,就可以挂档起步了。

  其实我们平常也会看到很多热车的方法和巧妙,也无法意义判断真伪,有一些方法或许会在所在地区的路况、气候更有效。但有一点重要原则,任何热车方法都要遵从平稳升温、渐进加速的过程。

来源:车早茶 作者:PKup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