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初次买车,哪些因素是一定要重点考虑的?新手必读!

对于咱们卡友来说,买一辆车跑运输可是一件大事,甚至可以看做一次搭上全部家当的投资,因此在买车的时候会综合各方的意见以后再选择车型。

  那么大家在选车的时候都会根据哪些因素来考虑呢?

  身边使用者的口碑

  俗话说“使用以后才有发言权”,购买者会根据身边使用者的口碑来确定一辆车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同时也根据使用者的反馈而知道一辆车的优势与劣势。

  另外从实际使用者的口碑中也知道一些关于某款车的保养、使用方式,方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选择。

东风商用车知道一辆车的优势与劣势

  市场占有量

  销量是最能说明一款车好坏的标准,以西南地区为例,东风商用车在西南地区保有量巨大,带来的好处就是配件好找、维修便利、技术相对成熟。

  同时新启航、旗舰等大马力车型也相继推出,对于追求新颖的年轻人来说可选的车型也相当丰富。

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

  售后服务

  和市场保有量类似,售后服务也是是否选择某款车的一个重要依据,”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我们买车的时候都不希望车子发生故障,但车子毕竟是机械物品,谁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不会没问题。

  加上近年来车辆的电气化程度越来越高,普通的修理工可能已经不能满足维修要求,所以售后服务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因此在选车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售后问题,尽量选择售后服务完善,覆盖面广的品牌。

东风商用车完善的售后团队

  车辆的性能

  买一辆新车的目的是干活赚钱,车辆的性能是直接决定车辆是否跑得快、跑得远,并且一辆车的性能好坏也直接决定了这辆车维修的几率、维修费用等等。

  以专线甩挂为例,普通的车型无法满足高出勤率、高时效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些高端车型,如国产的汕德卡、东风天龙旗舰等。

东风商用车体验车辆的性能

  售价

  价格应该是所有因素中最重要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性价比,按照国产牵引车为例,高端的车型和普通的车型相差数万元。

  以普通散户来说,按一个月1.5万元纯利算,高端车型和普通车型回本时间差距就在半年左右,这对于车主来说是实实在在的钱。

  看了以上几个原因,卡友们觉得哪个原因才是最重要的呢?除了这几个原因,还有哪些因素会成为你选择一款车的原因呢?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东风 卡车 口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