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轻量化时代到来,国内轻量化是如何做的?

  随着国家出台的多项政策限制卡车的载重上限,卡车司机对卡车自重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内各大商用车企业都在想方设法减轻卡车自重,以迎合轻量化卡车的时代浪潮,那么国内有哪些轻量化技术呢?今天带各位老司机来了解一下~
乘龙汽车乘龙汽车静态展示

  少片簧技术

  在轻量化浪潮中,各种轻量化技术层出不穷,其中尤为常见的便是少片簧技术了。少片簧说得即是用四片或者是三篇板簧代替原来的十片板簧,前桥采用抛物线的板簧结构。在保证承载力的同时可以降低自重数百公斤,刚刚全国上市的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也使用了该技术,降低自身自重。且国内高速物流用车大多都是这样的结构,适合标载运输。

乘龙汽车减少片簧降轻重量

  高强度钢板

  轻量化时代,为达到降低卡车自重的目的,高强度钢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但是目前行业内说的高强度钢就是指高强度钢板,国内能生产先进高强度钢的企业有宝钢、武钢、鞍钢、本钢、首钢等。而我们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的大梁与板簧均采用了宝钢超强型钢材,强度高,承载力强,且结构通过优化设计,在保障车架的同等承载力情况下,可降低自重13% 。

乘龙汽车强度高自重降

  铝合金材质

  近年来,铝合金材质一直都是卡车行业十分关注的话题,不少卡车上都应用上了铝合金。如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其变速箱、1000L大油箱与储气筒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自重轻至7.5吨!铝合金不仅在重量上比铁质轻,更重要的是,在讲究环保的当今时代,铝合金的油箱可以大幅减少燃油燃烧后对环境的污染,更加符合国家对于卡车行业的政策要求。

乘龙汽车铝材自重轻

  随着轻量化时代的到来,国内越来越多的商用车企业在轻量化技术上下狠功夫,也打造出了各种各样的轻量化卡车。自重7.5吨的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不止于轻,日进斗金”,乘龙H5正以这样的态度前行,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乘龙汽车 轻量化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