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凛冬已至,冬季要注意的几大问题,绝对有你不知道的!

  春夏秋冬,四季一载。不知不觉,今年最后一个季节已经悄悄的走到了我们的身边。凛冬已至,你的家乡是不是已经迎来了2017年第一场雪?你对爱车冬季会常出的问题可有了防备?如果没有,那就快来学习,绝对有你不知道的!

  不可小觑的防冻液检查

  冬季注意检查防冻液是否足够、是否到期该换了,停车时,防冻液可以防止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如果发动机使用普通的水作为冷却介质,轻则使得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重则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因此,在选择防冻液时,冰点应比所在地区最低气温低10℃以上,不同的防冻液不可混合使用。

福田奥铃防冻液检查

  不容忽视的空调清洗

  经过一整个夏天的使用,卡友们需要注意空调暖风通道是否已经清洗,否则,车内空气质量比外边还要差,容易感冒且不容易好。如果暖风出现故障可分为两种情况进行检查:

福田奥铃冬季空调检查

  (1)空调风扇不运转,检查相关的电路和空调风扇的电机等;

  (2)空调风扇运转,但是出风量小或者无热风,可以检查排风管道是否有堵塞。

  温情提示,如果一旦发现空调有问题那么最好是第一时间到就近服务站或车辆维修处找专业人士进行修理,这样解决问题既高效又彻底。

  不可小瞧的蓄电池保暖

  车上的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对电瓶进行例行检查,就是看车的发电量是否正常,起动机是否正常。温度降低,导致电瓶容量降低,早晨就启动不着车。对于电瓶漏液现象,一般是盖与低槽之间密封不好、封口胶开裂造成,或是帽阀、接线处漏液。因此要找出漏液部位,及时处理。

福田奥铃福田奥铃静态展示

  不能漏掉的轮胎保养

  冬季到来,普通路面变得又硬又滑,积水也会很快变成光滑的冰面,容易造成追尾和转向失控。所以在冬季,胎压不要太高或者太低,胎压太高,轮胎的抓地力下降,车辆容易打滑;胎压过低,轮胎磨损加剧,最好严格按照轮胎胎压标准充气。冬季还需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有必要需更换新轮胎,此外,还需经常清理轮胎胎纹里面夹杂的小石子等杂物。

福田奥铃清洁轮胎异物

  不要忘记注意机油粘度

  机油,发动机的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当气温骤降,一定要注意车的机油粘度是否符合标准,因为气温急剧下降之后,机油粘度会增加,车辆冷启动时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车子不好启动,发动机转动起来比较困难。因此,冬季应更换粘度较低的机油。

  冬季对整个运输业都是一个考验,掌握正确的车辆保养方法尤为重要,各位卡友么们出发前做好例行检查,防患于未然,保证冬天运输的安全性和高出勤率哦!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福田汽车 奥铃 冬季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