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团雾吃人”不是危言耸听

  2017年11月8日上午7点30分左右,河南永登高速太康县境内发生40余辆车连环相撞车祸,数十辆车受损。多人被困,现场一片狼藉。

  而这起车祸的原因就是大雾弥漫和局部团雾滚动,能见度极低,当时其驾驶车辆缓慢行驶,“团雾来的太突然,啥都看不见了,等视野恢复的时候,已经晚了”。

卡车现场情况照片

  每到秋季,天气日渐凉爽,昼夜温差加大,雾气也随之而来。“团雾”作为雾的一种,预测难度大、区域性强,非常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遇见团雾时,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减速慢行

  进入团雾区域千万要保持冷静。在距离和车道满足变道条件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缓慢驶出高速或进入服务区暂避。在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超过60公里,当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超过40公里。同时应与前车保持正常车距的2至3倍。

  切勿急刹

  突然进入团雾区域时,很多人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一脚急刹。然而,这样容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如果不能驶离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停车,停车之后需立刻打开双闪,以提示后方车辆注意。还要将三脚架警示牌放在来车方向150米外,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外,防止发生追尾事故。

  使用灯光

  进入团雾区域,要开启大灯、雾灯、示廓灯,必要时还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远光灯,远光灯在雾里会造成散射,使驾驶员眼前一片雪白,非常危险。此外,雾天行车,变道、超车也是大忌。

  尽早驶出高速公路

  在高速路上遇到团雾,尽量溜边慢慢往前行驶,一旦有出口或服务区,赶紧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卡车 河南 高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