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老司机“炼”成记之陕汽康明斯水温控制节油降噪篇

  很多卡友对陕汽康明斯的油耗都有很好的反馈,尤其是快运新明珠,其低油耗的特点已在卡友圈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双11火爆的物流运输中,陕汽康明斯快运新明珠更是凭借油耗低、车速快受到一些物流大客户的称赞。
康明斯陕汽康明斯快运新明珠

  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物流运输行业中,每个物流人都在寻找“开源节流”的生财之道。客户的需求就是一盏明灯,客户需要多赚快省的卡车,厂商也在加紧步伐提升车辆的每一个细节性能。陕汽康明斯的生产厂家亦是如此,他们不断收集市场声音,持续提升产品性能,车辆的每一个细节都折射出客户的利益。

康明斯陕汽重卡X3000

  开陕汽康明斯的卡友都知道,车辆的“心脏”-西安康明斯ISM发动机配置了电控硅油风扇。这种配置有什么独到之处呢?它有三种温控模式相辅相成,根据车辆实时情况自动调节风扇打开,使风扇的应用更“恰到时机”,节油效果更显著。

  试验证明,维持较高的水温有利于节省车辆燃油。西安康明斯ISM发动机配备的电控硅油风扇在发动机水温达到95度时开始给冷却系统降温,这样既保持了温度节省了燃油,又能减少风扇噪音,一举两得。

康明斯行驶中发动机的水温建议保持在83度-100度之间,过大或过小都会引起油耗增加

  什么情况下风扇能打开呢?

  水温控制策略——当水温为95℃时风扇开始连接

  进气温度控制策略——进气温度为67℃时开始连接,71℃直连

  空调压力控制——按下空调开关后,风扇直连。

  为卡友多赚快省,助力卡友成功是我们持之以恒努力的方向。各位卡友在车辆行驶中也要多注意驾驶技巧,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有助于节省燃油。最后祝愿各位卡友能在驾驶技巧的点滴积累中成就“十年老司机”的驾驶水准!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陕汽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