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北方版双腔油箱不会用?简单五步记住收藏

  东风商用车旗下新启航旗舰520、启航520、轻赢版等都推出了带双腔油箱的北方版车型,当环境温度在-25℃~4℃之间时,可采用双腔燃油箱水加热功能。
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天龙旗舰

  双腔油箱就是将一个油箱内部分隔成大小两个独立存储空间,遇到寒冷的气候,可以先利用副油箱-35#柴油,启动发动机后,通过水升温加热主油箱,最终可以使用主油箱的0#柴油行车。

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天龙旗舰油箱细节图

  5步操作双腔油箱

  尽管有了北方版车型,但还是有很多卡友表示不太会操作。其实,只需要5步即可。

东风商用车双腔油箱原理图

  第一步:看油量

  启动车辆之前先查看主副油箱油量,按下驾驶室内主副油箱液位显示切换开关(翘板开关),查看副油箱燃油油量是否能满足行车需求, 由于副油箱较小,最好是保持满油箱状态发车。

  第二步:副油箱启动

东风商用车主、副油箱切换供油示意

        将主油箱加热器手控阀手柄拨到 “开副”位置,使用副油箱低牌号柴油正常启动车辆行驶。启动之后按下驾驶室内燃油加热控制开关,打开主油箱冷却水加热电磁阀,对主油箱燃油进行加热。

  第三步:切换至主油箱

  行驶15~20分钟后(具体根据环境温度,适当减短或延长时间),且发动机水温超过70度时,在驻车状态下(可不熄火)切换手动转换阀至主油箱供油。

  将主油箱传感器手控阀手柄拨到 “开主”位置,切回主油箱显示。

  第四步:关闭主油箱加热

  行车60分钟左右可关闭主油箱加热,驾驶员可根据实际环境温度适当加长主油箱加热时间。

  第五步:停车前切换副油箱

  停车之前5~10分钟,在驻车状态下切换手动转换阀到副油箱供油(同低温启动操作)。主油箱加热器手控阀手柄拨到 “开副”位置,继续行驶 5~10分钟,让油管内充满低牌号燃油,保证下一次的低温顺利启动。

  如中途短时间(不超过15分钟),可不切换转换阀直接驻车。

  注 意 事 项

  在行驶30分钟后,切换主油箱供油,如果出现发动机报警轨压偏高或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需要紧急驻车,并切换回副油箱供油。

  在出现上述情况的时候,很有可能是主油箱加热不够,在这里也给大家介绍一种判断主油箱加热是否正常的小技巧:检查主油箱加热器水加热管路是否有温度。如过加热正常正常,就增加主油箱加热时间,再切换到主油箱;如水加热功能异常,请到就近服务站处理!

来源:东风汽车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启航 油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