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矿区道路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走大路、老路

  一般来说,暴雨刚降临时如果你已离目的地不远了,那完全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车开抵目的地;但如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就要尽量选择大路、老路以及压实的路。

卡车大型车辆行驶在路上

  慢过水

  也就是涉水行车了。一般来说,只要路面的积水不超过多半个车轮(极限40—50厘米),车辆都可以正常通过,但涉水行车时切忌“快”,因为过快的车速大的颠簸,恶化操控。

  巧用档

  要合理运用档位,避免熄火。涉水行车时应采用低档大油门策略,转速保持在1800-2200转/分比较合适,稳住车速,避免频繁换档。

卡车东风自卸车

  选路线

  选择最佳路线也很重要。一般设计为了排水方便都是中间高、两边低,所以涉水行车时应尽量选择靠路中间积水浅的地方行驶。

  顾前后

  最后要提醒您的就是水中行车要远近兼顾。跟车时不要太近,时刻监测远处前车的状况,一有不妙立即停车,防止前车因故障陷在水里时,过近的距离使自己也进退两难。

来源: 作者:
文章关键词: 东风 重卡 自卸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