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冬季来临,除了防滑铁链,卡车司机应该准备那些东西

  前不就,青藏线上唐古拉段突降大雪,气温急剧下降,造成路面结冰,进而导致堵车、车辆被冻坏的现象。那么冬季来临,跑这些线路的车应该怎么应对呢?又应该做那些准备呢?

卡车冬季来临路面结冰

  提前整备车辆 换防冻液、防滑链

  进入冬季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整备车辆,检查车辆的性能,包括电瓶、气管、电路等等。特别是防冻液,一定要看下防冻液是否能抵抗得住高原上的低温,如果有条件的可以换掉防冻液,以免温度太低导致防冻液结冰。

  其次是准备防滑链,冬季来临,在一些高海拔地区容易出现结冰的情况,车子单是靠轮胎的摩擦力无法进行,容易出现打滑的情况。这时就需要装上防滑链,因此经常跑高寒地区的卡友一定要准备一副防滑链,不要怕用不上,就怕要用的时候拿不出来。

卡车
卡车用防滑链

  还有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就是气路干燥罐,干燥罐虽然看起来是个小部件,但是至关重要。如果干燥罐效果不好,就不能过滤压缩空气中水分,让水分直接进入储气罐,一旦到了高寒地段,就容易气路结冰、堵塞,影响刹车效果。

  加注低标号燃油 做好保暖措施

  高寒地区最害怕的就是柴油结蜡,在高寒地区一旦柴油结蜡的话就意味着车辆无法启动,如果没有给油箱加热的设备的话就只有等待救援了。所以大家在冬季上高寒地区一定要加注负号柴油,双油箱的车型必须保证一个油箱是负号燃油,不然一旦柴油结蜡就容易发生危险。

  车辆做好的准备,驾乘人员也要做一些相关的措施,首先是被褥,上高寒地区之前一定要准备一些厚的被褥,以保证温度。再者是衣物,在出发之前大家一定要带一些厚的衣物,晚上休息尽量选择海拔低一些的地方。

  另外建议大家在车子备上一些药品,比如感冒药、止痛片等等,车上常备热水壶,尽量喝热水。如果发现有不适应的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在车上准备好充足的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路上遇到堵车别着急 千万不能乱插队

  如果路上万一遇到堵车,也不要着急,高寒地区气温低,一定注意保暖,不要吝啬柴油,没有独立暖风的就使用发动机暖风。如果堵车时间长,就近的几辆车的人可以聚集在同一辆车上,这样既能节约燃油,又能相互照顾。

来源: JAC迈斯福发动机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冬季 防滑链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