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车司机注意这几个方面,罚款将会大大减少!

  卡车司机在跑运输的过程中,除了交通事故以外,最担心的就是记分、罚款了。怎么样来减少、避免罚款,当然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那么重点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超载超限罚款没商量超载罚款是跑不了的

  超载超限罚你没商量

  众所周知,现在正处于治超行动的推进中,即便没有这个治超行动,你超载被罚款也是跑不了的。另外,你的车辆最好符合《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其质量限值》的认定标准。不要擅自加高、加宽、加长或拆除栏板,更不能增加车辆外廓尺寸。超载超限一经被查处,将面临“一超四罚”。

  车牌保持清晰、完整并按规定悬挂

  号牌虽小,事关重大。这里说的重大是处罚、记分。号牌不好故意污损、遮挡,不要倒置、折叠、重叠或者认为划痕致不好辨认,更不能涂改号牌上的数字或者字母变造,伪造个假牌照或者套用牌照。这样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处,罚款还在其次,一次记12分。你的驾驶证将面临降级。

车牌保持清晰驾驶证将面临降级

  安全防护装置必须齐全

  这些安全装置包括:侧后部防护装置(包括未按装、安装不规范)、车身反光标识、危险品运输车辆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灯具。

  按规定喷涂放大的号牌并保持清晰

  放大号牌货车都会喷涂的,否则你年检都过不了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你的遮盖货物时,千万留意是否遮挡了放大号牌,尤其是你的号牌。如果看不到放大号牌,按照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也是要罚款100元的。

按规定喷涂放大的号牌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要罚款

  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行驶

  包括闯红灯、超速行驶、违反标志标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可能由于装货卸货路线的原因,还是司机没有注意的原因,这个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在罚款理由里的出现率还是比较高的。

  车辆按时年检

  这个就不用说了吧,没有年检的车辆会被直接扣车。罚款200,记3分。

  以上总结的减少和避免交通违法罚款比较主要的几个方面。当然,交通违法行为还有好多种,如果能严格按照交通法规行驶,不能说是零罚款吧。最起码,罚款会减掉不少。遵规行驶,减少罚款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遵规行驶安全系数会更高。

来源: 福田时代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卡车 罚款 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