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如何正确更换火花塞

  火花塞是通过电极之间的放电现象产生火花,汽油发动机是通过燃料和混合气体的适时燃烧使之产生动力,但作为燃料的汽油即使处于高温环境下也很难自燃,要想使其适时燃烧有必要用“火”来点燃。

  火花塞的分类:

  火花塞分很多种,按照材质来分的话,主要有:镍合金、铂金、等,这些材料本身都有良好的导电性。火化塞散热形式有冷型火花塞和热型火花塞,火花塞的电极结构主要有单极、双极、四极等。其中出于想提升车辆点火性能方面的考虑,很多人都会想着把自己的单极火花塞改为多极的,或者将自己的镍合金火花塞改为铂金的。

  为什么要更换火花塞?

  随着发动机的运行或汽车行驶距离的增加,火花塞电极间隙所必须的放电电压也在不断地上升,会越来越接近点火线圈所提供的电压极限,于是点火越来越困难,并最终发生了断火。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也就终结于此,一般的普通火花塞的寿命在15000公里到30000公里之间。

  更换火花塞过程

准备工具准备工具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更换火花塞的工具:快扳和套筒,我们所更换车型需要的套筒型号是16mm和8mm两种,其他车型可能型号有些不同,但只要能找到拧下螺丝的套筒型号即可。某些车型在发动机上面还有个塑料的发动机罩,要拆下发动机罩,就得看您的车上面是什么型号的螺丝,一般只需要一把十字螺丝刀就能取下来。

  拧下高压线桩头

拧出火花塞拧出火花塞

  拧出火花塞以后,你就可以看到你火花塞平时工作的状况了

火花塞火花塞平时工作的状况

  注意事项:

  1、在准备更换前,车辆要熄火冷却一定的时间之后再开始更换。

  2、注意整个操作的清洁情况,一定擦除点火线圈周围的灰尘油污,如果进入燃烧室内,会产生严重不良影响,尽量戴上手套操作。

  3、拧所有螺丝的时候,要力度均匀、直上直下,以免螺口破裂。

  4、安装完成后,检查点火线圈接线,打火试车。

来源:福田时代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火花塞 发动机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