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半挂车配件知识普及——钢圈

  钢圈也叫做轮毂,是半挂车的重要组成部分,“轮毂”和“轮胎”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部件。所谓“轮胎”就是车“轱辘”当中的橡胶部分,它本身是软体的,所以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是装在轴上的部件就叫轮毂。
康迈车毂中心是装在轴上的部件叫轮毂

  钢圈的保养方法:

  1、当钢圈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钢圈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另外,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钢圈,会使钢圈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

  2、当钢圈上沾有难清除的柏油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无济于事,可用刷子试着清除,但切勿使用过硬的刷子,尤其是铁刷子,以免损伤钢圈表面。

  3、车辆所在地方若潮湿时,钢圈应勤清洗,以免盐分对铝表面的腐蚀。

  4、必要时清洁干净后,可对钢圈进行打蜡保养,使其光泽永保。

  铝合金钢圈的优点:

  1、节能降耗,散热性好。使用铝合金钢圈可使整车重量降低,减少车轮的转动惯性,是汽车加速性能提高,减少制动能量的需求,从而降低油耗。

  2、安全性高。对于高速行驶的车辆来说,因轮胎着地摩擦、制动等产生的高温爆胎、制动效能降低等现象屡见不鲜。而铝合金的热传导系数是钢、铁等的三倍,极易将轮胎、车底盘所产生的热量排散在空气中。即使在长途高速行驶或下坡路连续刹车的情况下,亦能使车辆保持适当的温度,降低爆胎率。

  3、承载能力高。铝合金钢圈的承载能量是普通铁圈的5倍。锻造车轮在承受71200公斤后才变形5厘米。铁圈只承受13600公斤后已变形5厘米,换句话说,铝合金车圈的强度是铁质钢圈的5倍。

  4、外形美观。铝合金在高温液体状态下流动性及张力比钢制钢圈好,后期抛光和电镀工艺使其能够制造出更美观多变的外型;表面抗腐蚀处理以及静电粉体涂装也让其历久如新。

来源:康迈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半挂车 钢圈 配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