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冰雪高速路,卡车驾驶注意事项全GET

  冰雪路面的附着系数为0.1或0.2,这与干燥路面附着系数0.7或0.8差别很大。如果同样以90公里时速行驶,干燥路面刹车距离只需30多米,而冰雪路面刹车距离需要150米。雪天能见度低,眼睛能够看见的距离近,车速须与视距成正比。能见度低于200米,车速应低于60公里。能见度低于100米,车速应低于40公里,能见度低于50米,车速应低于20公里,并驶出高速公路。

  雪地时起步不容忽视

  对于自动挡的汽车来讲只要打开雪地模式即可,而手动档的汽车建议2挡起步。其原理跟雪地模式一样高档低速,可以缓解在冰面等湿滑路面上起步打滑,帮助你更容易的在雪地里控制车辆。

冰面等湿滑路面上起步打滑冰面等湿滑路面上起步打滑

  当然雪地模式并不是这么简单而已,它还包括着节气门的开度、变速箱的响应等问题。

  保持车距也是重要的一点

应与前车保持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应与前车保持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

  特别是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在冰雪路上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加减油门都应缓慢,以防打滑。驾驶员应根据地形、车速和载重量等,与前车保持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

  有色眼镜的使用

雪天行走高速公路常有眩目的情况雪天行走高速公路常有眩目的情况

  雪天行走高速公路,常有眩目的情况,戴上适当的有色眼镜,注意适当的休息,可以防止眩目,也可以防止眼睛的疲劳,有利于更好地瞭望前方情况。再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急不躁遇到突发情况沉着应对才能安全到达目的地。

  下雪天高速行驶切忌急刹车

  有一点大家有时候却很容易忽略,那就是急刹车,这是相当危险的。雪天尤其是在高速状态下急刹车,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ABS或ESP,危险系数依然很高。

  因此要慢慢地点刹才比较安全,即轻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

来源:福田汽车瑞沃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高速路 卡车 冬季行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