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避免忽悠不浪费,卡车何时换新胎?

  开车养车的成本日益增高,更换轮胎在卡车保养费用中占比很大。对于广大卡友们来说,既要为了行驶安全及时更换轮胎,又要避免被忽悠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所以自我判断是否更换轮胎就非常重要。下面小固就告诉大家,如何快速准确的判断轮胎用不用更换。

  轮胎花纹磨损程度

  当轮胎花纹磨损到一个极限值时就应该更换,如果低于这个标准就该更换了。但事实上,真到了某一定程度,轮胎的抓地力和排水性能大幅下降。当卡车轮胎花纹磨损将尽时,轮胎的滑移量显著增大,制动距离急剧增长。这不但使车辆的操作稳定性变差,而且还由此经常引发交通事故。

  轮胎出现裂缝、鼓包等受损情况

  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卡车轮胎会被异物扎到,或不小心撞到马路牙子,这些都会导致轮胎受损。轮胎受损的情况包括胎面裂缝、胎面鼓包、胎面橡胶缺失、轮胎偏磨严重等,其中尤其是鼓包,轮胎随时都会有爆裂的危险。只要发现轮胎出现这些受损情况,车主就要尽早到专业的轮胎店检查爱车的轮胎,及时更换。

  轮胎年限到期

  即使卡友们平常开车如何的斯文、路况如何的好、对轮胎的保养如何到位,轮胎使用时间长了,也是会逐渐老化的。超过轮胎使用年限,轮胎就会开始表面硬化,继而出现龟裂纹。老化的轮胎会失去应有的弹性,继续使用的话会导致胎面变形,存在风险,即使看上去并没有严重的磨损,车主也要提高警惕。

  轮胎就是卡车的双脚,直接与粗糙的路面相接触难免有所损伤。如果您的卡车轮胎有以上情况的话,小固在此提醒卡友们及时更换有偏磨或者是严重磨损的轮胎,保证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哦~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轮胎 换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