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几个技巧让你的爱车更年轻

  对于每一个卡友来说,爱车不仅是谋生的工具,甚至是自己亲人一样的存在。在行车驾驶的过程中,注重细节的维护,对于延长卡车的寿命,更有效率的行驶都有一定的作用,今天乘小龙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行车中的小细节,让卡友们的爱车都变得更好。
驾驶室驾驶室

  驾驶室

  首先是驾驶室的清洁和保养,关于驾驶室的清洁问题,乘小龙在之前也给大家介绍过,大家可以翻看。

  还要注意驾驶室的安全,除了车本身质量要选好以外,还要注意车内的电器设备,充电设备。安全卫生的驾驶室,让司机朋友的旅途更加安稳,也让爱车更加的舒适。

  轮胎

  1、注意轮胎气压

  如果气压过低,车子在动力的作用下轮胎会产生变形。气压过高的轮胎,由于轮胎所承受的应力增大,会带来钢丝断裂轮胎爆破的危险,不论是太高于或低于充气的标准气压,都会使轮胎的使用寿命大大的缩短。

  2、注意胎面检查

  汽车行驶里程增多会造成胎面花纹磨损加剧,若被磨平则失去防滑作用。检查时注意轮胎上的裂纹和清除凹槽中的小石子。

发动机发动机

  发动机

  1、发动机也要定期保养。很多车主在为爱车投资的时候更愿意把钱花在改装上,但是车的健康也很重要,一定要抽出时间去检查维修发动机。

  2、注意发动机的温度。有些车主总觉得过热才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但其实发动机温度低时危害性也很大。比如有的车主会盲目拆除节温器,反而使发动机经常处于低温状态下工作,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磨损加快,油耗增加。正确的做法应根据汽车使用说明书规定的正常温度行车,保证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空气滤芯需要更换。根据不同的使用情况,要定期清洁空气滤芯。空气滤芯一般在清洗3次后就应更换新的,清洗周期可以由日常驾驶区域的空气质量而定。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发动机 轮胎 空气滤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