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分享两个车辆不烧尿素的后处理故障案例

  之前我们说过很多关于车辆不烧尿素的故障了,今天我们再来分享两个,总有你碰到相同的时候:

  卡友王师傅说他哪里有台潍柴的车子,新车到现在一直不烧尿素,换过几次件了没有解决,所以来到平台询问原因,和车主询问问了下车子的情况,并询问有没有故障码。王师傅反应,该车一直都不烧尿素,报了一大串子故障码:

故障码故障码

  这么多故障码,而且全部是CAN通讯相关的当前故障码,所以建议师傅看下DCU插头有没有插到位,并测结合电路图测量下DCU的供电及CAN线的电压电阻。

  电路图如下:

电路图电路图

  王师傅反馈:插头已插到位,破皮测量D29、D30为2.5V左右,D25、D26电压为0V,断电测量电阻均为60欧姆,DCU电源D57没有电。

  DCU没有电肯定不行的,怪不得会报出那么多故障码,于是建议王师傅仔细排查下DCU的供电和搭铁。

  这一查不要紧,发现车上的DCU供电和搭铁接反了,DCU烧坏。最后王师傅他恢复了线束,并更换DCU和尿素泵,问题得到解决,试车就都正常了。

王师傅的卡车王师傅的卡车

  另一个故障是一辆解放J6车配的是道依茨4缸发动机,车辆动力不足严重,仪表不显示尿素液位并且不消耗尿素

  1、由于车辆出事故,经维修师傅检查ECU被损坏,更换ECU后,维修完成。

ECU被损坏ECU被损坏

  2、试车后发现车辆不消耗尿素,不报故障,仪表没有尿素液位。各个地方线路油路都检查了没问题,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怀疑是ECU软件程序刷错了。

  3、师傅将原来的旧ECU装上试车发现故障好了,并显示尿素液位恢复动力,此时维修师傅明白原来是更换ECU时软件刷写不正确,后处理刷写成天纳克后处理,造成液位不显示,动力不足。

尿素液位显示正常尿素液位显示正常

  4、使用诊断仪重新刷写ECU,重新刷写ECU软件为解放自主后处理。刷写完成以后尿素液位显示正常,试车后动力恢复正常。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尿素 发动机 解放J6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