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天然气发动机的隐藏功能你知道吗?

  之前我们说到了欧曼车辆上面带着报故障码的提示,通过pin值FM码查找对应的故障,很多用户觉得比较神奇,其实很多车辆隐藏了一些功能,不仅仅对车主来说很有用处,对于维修人员来说也非常实用。

  很多LNG车辆用的都是伍德沃德的系统,就好像很多的电喷车用的是博世的系统一样,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伍德沃德其实隐藏着一个神奇故障码读取方法,就是油门“踩三下”,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呢,那么我们就来详细说一下吧~

  踩油门故障灯闪烁读取故障码

  当点火钥匙在ON档,但是发动机没有启动的情况下,20秒内连续3次将油门踏板从怠速状态踩到最大油门状态,就会触发ECU闪烁(故障灯)显示出所有的存储故障。

发动机ECU发动机ECU

  故障代码将以3位数字形式闪烁显示,如快速闪烁3次代表数字3,两个数字间由中等时间长度的亮灯间隔分开,每两个不同的故障码之间有一个长时间的间隔。所有故障代码开始显示前或结束显示后都会显示一个特殊的数字12(先闪一下,再闪两下),用来提醒开始或结束故障代码显示。

ECU灯闪烁频率ECU灯闪烁频率

  例如,如果ECU记录有231和711两个故障代码,将按如下顺序闪烁显示:

  12――标志故障码开始显示

  231――按照从小到大顺序显示第一个故障码

  711――按照从小到大顺序显示第二个故障码

  12――标志故障码显示结束

  根据显示的故障代码从故障代码表中的提示排查故障,可以查出231和711两个故障代码描述:

  231:进气温度传感器(MAT)电压高

  711:增压器压力高于设定值

  然后根据故障描述检查相关的发动机故障部位,对于发动机电控系统的故障,通常先要检查相关电器零部件的线束和插接器,是否开路、断路、短路、搭铁、接触不良等等,然后检查相关电器零部件的电源是否正确,最后再考虑更换传感器等零部件,或者检查相关程序刷写数据,直至故障排除。

发动机ECU发动机ECU

  踩油门踏板清除故障代码

  另外一个神奇的能力就是,不仅仅可以读取故障码,通过踩油门还可以消除故障码,当点火钥匙在ON档,但是发动机没有启动的情况下,20秒内连续8次将油门踏板从怠速状态踩到最大油门状态,就会触发ECU清除所有的存储故障。此时故障灯就不再显示,表明已经清除所有故障代码。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LNG 诊断仪 故障码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