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6种损害卡车的陋习,一旦中三个,不超过2年,车子准报废

  最伤车子的6种陋习,一旦中三个,不出两年,车子准报废!在电影《大话西游》中,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车也一样,有些人开了好几年还像是新买的,但有的人却问题不断,甚至“险些报废”。今天我们来看看哪些习惯影响车辆寿命。

  长时间离合处于半联动状态

  这种习惯常见于新手。他们习惯于长期将左脚踩在离合上,觉得容易控制车辆。一些司机在拥堵路况下,为了省事也会这样做。但这样做非常损伤离合片!正确的方法,还是应该尽快找出自己爱车的离合结合点,之后加快换挡速度,减少多余的离合磨损。

福田时代福田时代

  空档滑行损坏变速箱

  很多手动挡的车主都喜欢空档滑行,因为省油,很多人习惯这样做。但对于自动挡车来说,这就是大错特错了,空档滑行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现在的轿车几乎都是电喷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在1000转以上松掉油门后,发动机也会自动停止给油,如果你的车有即时油耗表,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时的油耗为零。而自动挡空档滑行时因开车速度与发动机转速不同,极易出现变速箱的液压管路中油压不足,就会加大摩擦,损害自动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最终导致变速箱出故障。

空挡滑行空挡滑行

  发动机关闭状态下使用其他电子设备如空调和音响

  一般气温低或是气温高的天气,大家喜欢进入车子后先开空调营造舒适的环境,然后再启动汽车。这种行为就是很伤发动机的,也包括在熄火时先关闭发动机再关空调,因此各位司机朋友们要注意发动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发动和关闭顺序。在发动机未先启动的时候,车辆没有足够的动力来源,这时使用其他电子设备会加重发动机启动的负担,同时也会消耗更多油。

汽车空调汽车空调

  燃油灯亮了才加油

  如果你问广大车主朋友们都是什么时候去加油,我相信,绝对会有人说:当然是等燃油报警灯亮了再去啊,就算灯亮了车子照样能跑几十公里。殊不知,这样会对汽油泵造成极大的危害。因为,汽油泵是安装在燃油箱底部,依靠汽油进行光滑和降温的。而当油面过低时,就会导致汽油泵得不到光滑和降温,从而对汽油泵造成损害。

  过减速带不减速或“单脚”压过

  新手没有速度感,或者对路况、车况不熟悉,不知道通过减速带时应该降到合适的速度。其实,这样很容易伤到减震设备,甚至会导致油门失效,非常危险。除了过减速带以外,经过车道之间的分道器、上下马路牙子,都要注意控制车速。

卡车车胎卡车车胎

  转弯、停车打死方向盘,方向机被损伤

  打死方向会对车的方向助力泵有损耗,加速助力泵皮带的老化,严重时会导致系统出现漏油情况。 解决:开车停车悠着点,真得打死方向时,必须立即回一点方向。

来源:福田时代汽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福田汽车 福田时代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