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维修喷油器的时候,请不要再盲目更换喷油嘴!

  喷油器的维修是一项精密而又对技术要求比较高的工作,每一步的维修过程也要求做到规范而严谨,否则卡车喷油器很有可能会因为同一个问题,出现多次相同的故障和难题。

  修车时经常会遇到:车动力不好,冒黑烟,油耗高。维修师傅往往首先会检查喷油器,等喷油器拆下后在试验器上用手泵试压,只要喷油嘴稍微雾化不好,就会作出更换喷油嘴的决定,而换上新喷油嘴后,车辆的问题仍未解决。

喷油器维修难度较高喷油器维修难度较高

  对于喷油器来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开启压力将会有所下降。对于博世的喷油器总成,压力降可保证在20bar以内,这对柴油机的性能基本无影响。

  而对于常常导致更换喷油嘴的雾化不良的情况,服务站都是通过手压泵来判定,但喷油器出厂检验时是不用手压泵而以专用的DPS试验台来检验喷油器的密封性,振跳,开启压力等特性,当几项指标都达到要求,即判定合格。

  所以我们偶尔会发现通过DPS试验台检验的喷油器在用手压泵检验时不合格,出现雾化不好的现象,但这种情况是不会影响使用效果的,因为DPS是模拟喷油器实际工作状态,手压泵却只能检查低压状态下的开启情况。

  据统计,在主机厂所谓因雾化不好而换下的喷油器返回公司后,在DPS试验台上检测后,95%都是合格品。

  当喷油嘴内部有异物时,机油就无法雾化得很理想并且容易使怠速不稳,油耗偏高。堆积在进气门的积碳却会对引擎造成更大的伤害,因为积碳不但会破坏混合气进入燃烧室的流动稳定,使燃烧效率变差,并使油耗惊人。还会进一步吸收油气产生更多的积碳,再吸收更多油气形成恶性循环。

  若只是一般雾化不良,没有严重滴油,不影响使用,可采用将此喷油器和另一缸工作良好的喷油器对换装上柴油机即可证实,而不是轻易地将喷油嘴换掉。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林峥
文章关键词: 喷油器 喷油嘴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