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是越野之王又是百变金刚!分分钟带你认识乌尼莫克

  一说到越野之王,普通人都会想起丰田陆巡、JEEP牧马人、奔驰G级等硬派越野车,但实际情况是不管是论资历还是论能力,这些我们心中的“硬汉”在它面前完全就是小孩,它就是默默走过70多年的乌尼莫克,它犹如“扫地僧”般存在,堪称越野界的终极BOSS。

是越野之王又是百变金刚的乌尼莫克是越野之王又是百变金刚的乌尼莫克

  而近日卡车网记者在参加乌尼莫克2018深圳国际救援减灾高峰论坛上时,则是看到乌尼莫克的另一面---百变金刚,工农商学兵中乌尼莫克全参与,绝对车界第一。没有它承担不了的工作,只有你想不到的造型出现,到底是什么样的黑科技,让乌尼莫克变得无所不能?接下来记者就带你从5个方面分分钟“扒”出它的独有秘籍!

  秘籍一:动力系统

  首先是乌尼莫克的动力系统,这款车的发动机和一般卡车区别不是特别大。U4000和U5000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30和160千瓦,最大马力177和218匹,最大扭矩810牛·米。而从变速箱开始,乌尼莫克就有别于其他卡车了。8前进档,6倒档。

强大的动力系统强大的动力系统

上山入海如履平地上山入海如履平地

  秘籍二:独特的底盘

  乌尼莫克有它独特的底盘,鹅颈式纵梁与管状横梁的组合可以让它实现较大角度的扭动,这是普通大梁无所做到的。

独特的底盘系统独特的底盘系统

  与这套底盘相配合的是它传动轴采用的推力管技术,一来是保护了传动轴,二则可以让四个独立悬架弹簧完全达到最大行程,对角线车轮角度高达30°,脑补一下它能承受来自地面最大的扭转极限,真的是画面太美不敢想!

  秘籍三:门式车桥

  乌尼莫克标志性的技术就是门式桥,一般卡车的车桥不是和车轮中心线在一条水平线上,就是比车轮中心线还要低,但乌尼莫克采用的门式车桥设计,使得车桥中心线高于车轮中心线,这个设计提高了车身的最小离地间隙。

门式车桥门式车桥

  简单来说就是传动轴线位于轮胎线上方,这很大程度的提升了乌尼莫克的离地间隙和通过性。而且乌尼莫克在每个车轮上都安装了轮边减速器,在极端条件下只要保证有一个车轮接触地面,那它就有能力通过这个车轮脱困,事实上要想将乌尼莫克置于3轮悬空的状态是根本不可能的!

  秘籍四:三把锁和自动充放气

  每一款乌尼莫克都有3把以上差速锁和非常高效的中央轮胎充放气系统,而且基本上都会配有带6个倒车档的ATMT变速器,以上这些无疑都是乌尼莫克霸气79年的利器,更不要说它千奇百怪的双取力器和自牵引装置。

强悍的越野性能强悍的越野性能

自动充放气自动充放气

  但是它最最最基础的还是它的通过性参数。44°的接近角,51°的离去角给了它尽情发挥的空间,它可以爬上45°极限斜坡,也可以完好无损的从1.6米的河水中开过,还可以在36°的陡坡上缓慢前行,天气、地形地貌、路面冲击,这些都无法阻挡乌尼莫克前进的车轮,用放虎归山来形容很恰当。

  秘籍五:强大的改装性

  乌尼莫克绝对是车界第一,工农商学兵中乌尼莫克只在教育方面涉足较浅,其余的各行各业都有它的存在。荒山野岭中的各类工程修建车、原始森林间的灵巧灭火车、暴风雪过后的除雪车、部队野战使用的救护车、道路清洁车……没有它承担不了的工作,只有你想不到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乌尼莫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