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错误保养让车辆半路趴窝 以下保养误区卡友你中了几条?

  每位卡友都有自己的“保养秘籍”,也许是老司机传授,也许是朋友告知。但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运输来说,因为错误保养让卡车半路趴窝,那就得不偿失了。
卡车卡车

  如果卡友想让自家爱车“少发脾气”,始终保持良好车况,快拿出小本本记录知识点。

  不定期保养

  很多卡友认为保养这种事,想去或者有空的时候再去也没关系,该换的配件再坚持坚持。殊不知,跑车最忌讳的就是这种侥幸心理。

及时更换零件及时更换零件

  皮带、管线、轮胎情况,没事的时候就多检查,定时去4S店保养。必要时买些配件放车上,以备不时之需。

  好机油不用总更换滤芯

  部分卡友认为,用好点的机油比较干净,就不需要定期更换机油滤芯了。不同等级润滑油在使用中油质都会发生变化,可能会给发动机带来种种问题。

好机油不用总更换滤芯好机油不用总更换滤芯

  机油从滤芯细孔通过时,固体颗粒和黏稠物会积存在滤清器中。发生堵塞后,会促使发动机磨损加快,内部污染加剧,因此机油滤芯定期更换十分重要。

  水箱开锅立加冷水

  水箱缺水、发动机超负荷运作。以及散热不好时,都会造成卡车水箱开锅,这时如果立刻加入冷水,就会导致缸盖和缸体炸裂。

卡车水箱开锅卡车水箱开锅

  一旦发现水箱开锅,应采取应急措施停止运作,让冷却液自行降温。

  进气管道清洗没必要

  进气管道是发动机进气系统之一,卡友经常行驶于灰尘较多路况区域,很容易使内部的杂质积累过多,导致进气管不通畅,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和老化。

进气管道清洗进气管道清洗

  进气管道需定时清洗,避免走灰尘较多路面,清洗周期可由日常驾驶区域的空气质量而定。

  以上保养误区你中了几条?冬季也别忘为爱车保养,避免这些错误方式,才能带来更加持久的陪伴。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卡车 配件 更换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